陕西警方侦破一起奶粉三聚氰胺超标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陕西警方侦破一起奶粉三聚氰胺超标案
2009年12月10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十二月十日电 (记者 冽玮)陕西警方十日公布,此间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起当地企业生产销售三聚氰胺超标奶粉案件,涉嫌污染的五吨奶粉全部被追回查封,未流入市场造成危害。

  涉案的陕西金桥乳业有限公司位于泾阳县,主营乳制品,包括全脂乳粉、全脂加糖乳粉、调味乳粉等。据了解,二00八年十月,陕西金桥乳业公司生产的“二00八.五.一六”批次四袋零点一吨和“二00八.九.二十四”批次两百零六袋五点一五吨全脂淡奶粉,经陕西省质检所检出三聚氰胺,泾阳县质监局即予以封存。

  二00八年十一月,陕西金桥乳业公司总经理刘平向泾阳县质监局提出复检申请,并在抽样前将自认为合格的产品调换放置在易抽检部位。十一月十八日检验为合格产品。刘平将上述检验结论告知县质监局,该局签复予以解封销售。但刘平知道两批次奶粉有问题,未敢轻易销售。

  二00九年九月初,广西南宁越前食品添加剂公司要求刘平提供五吨全脂淡奶粉和五吨全脂奶粉。九月四日、五日刘平和员工苗文军、吕小强利用工人下班后的晚上,将两百一十袋五点二五吨问题奶粉,重新包装成五吨全脂淡奶粉,连同二00九年九月生产的未经检验的五吨全脂乳粉,一起套用二00九年七月生产的四个批次,于九月六日销往广西。

  十一月初,南宁越前食品添加剂公司检出五吨两百袋全脂淡奶粉含有三聚氰胺,将其退回。后经陕西省质监局再次对此五吨两百袋奶粉逐袋进行检测,有十一袋三聚氰胺超限。问题奶粉于二00九年十一月十八日全部查扣,未流入社会。

  目前,此间警方已对涉嫌犯罪的陕西金桥乳业公司总经理刘平、员工苗文军和吕小强刑事拘留。十二月八日检察机关已批准逮捕。对于三聚氰胺来源和非法添加过程的犯罪行为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