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被骗2000元 儿子无意成帮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母亲被骗2000元 儿子无意成帮凶
2009年12月14日 14:32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你母亲的2000元钱已经到峨眉了,你赶快坐12路公交车到乐山港接她!”10日下午,乐山师范学院校卫队员但先生正在乐山市客运中心站寻找走失的母亲,突然接到这样一个蹊跷的电话。此时,但先生的母亲已经被骗走了2000元,而打电话的人正是那个骗子。

  当了多年保安的但先生得知自己竟稀里糊涂成了骗子的“帮凶”时,气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为此,但先生专程找到本报讲述了他的遭遇,希望市民提高警惕。

  急!

  母亲下车后突然失踪

  10日下午,但先生的母亲从自贡老家乘车到达乐山客运中心站,一下车就给但先生打电话,让他到车站去接她。

  正当但先生发动摩托车准备前往车站时,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人打来的电话。这个人说,他是客运中心站的司机,看见一个60岁左右的大娘在出站口打了个公用电话,后来就跟着一个女的走了。

  但先生顿时感到脑子一片空白,立即向这个人打听母亲的去向,并让他帮忙寻找母亲。因为母亲没有手机,但先生就把母亲的名字以及自己的基本信息都告诉了他,并让他随时保持联系。挂断电话后,但先生急忙骑着摩托车直奔客运中心站寻找母亲。

  恼!

  母亲的包裹也丢失了

  10多分钟后,但先生赶到了客运中心站,迫不及待地给那个“司机”打了个电话。对方说还没有看见但先生的母亲,并让他先在车站周围找一找。但先生找遍了车站的每个角落,也不见母亲的踪影。这时,那个“司机”又打来电话,说他突然想起一件事:但先生母亲的包裹遗失在他的车上了,而他的车就停放在车站内,车牌号为川C517××。但先生又马不停蹄地寻找这辆大巴车,奇怪的是,车站内外都找不到这辆车。为核实情况,但先生还专门在客运中心站查阅了当天进出站的所有车牌号,也没有找到车牌号为川C517××的车。当但先生再次拨打那个“司机”的电话时,却怎么也打不通了。

  气!

  无意成骗子“帮凶”

  母亲失踪了,母亲遗失的东西也不知去向,又急又恼的但先生已经毫无头绪。正当但先生准备掏出手机报警时,那个“司机”又打来了电话,他的话让但先生一头雾水:“你母亲的2000元钱已经到峨眉了,你赶快坐12路公交车到乐山港接她!”对方说完就迅速挂断了电话。但先生意识到母亲很可能出事了,于是,他马上骑摩托车赶到乐山港,终于找到了失踪的母亲。

  “工作了这么多年,你买电脑还要找我要钱?”母亲和但先生见面后的第一句话问得他说不出话来,从事多年高校保安工作的但先生突然恍然大悟:母亲被骗走了2000元!但先生到车站打听得知,骗子就是自称“司机”的人,和他一起行骗的还有一个女的。他们先偷听母亲打电话,然后从公用电话上查到了但先生的手机号码,后来又轻而易举地得到了但先生的基本信息。利用这些基本信息,骗子在但先生的母亲面前冒充但先生的朋友,以但先生急需2000元钱买电脑为由,骗走了钱。就这样,但先生竟然稀里糊涂地成了骗子的“帮凶”。(三江都市报 曾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