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腰伤频发要老公"陪死" 男子被砍向法院求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妻子腰伤频发要老公"陪死" 男子被砍向法院求情
2009年12月14日 15:5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隆冬时节,衢州市柯城区石梁镇下静岩村宁静美丽,43岁的老吴坐在自家门口,神色悲戚,被妻子割喉的伤疤历历在目:两年前,为一次家庭纷争,老吴不慎弄伤了妻子小英(化名)的腰。几个月前,小英腰伤复发,竟然提出要杀了老吴再自杀。被妻子埋怨得有些绝望的老吴含泪闭眼同意,小英随即举起菜刀砍向老吴的喉咙……

  如今,小英因为故意杀人罪被衢州柯城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近日,老吴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总是重复着这句话:“我不怪她,我在家里等着她回来。”

  妻子摔伤腰 老公自责不已

  小英美丽大方,但性格倔强,但凡自己坚持的事情,绝不允许更改。村里人都不太愿意接近小英,但老吴却一直爱着小英,也一直忍让着小英,一家三口也平安过了近20年。

  2006年农历正月十一,小英因饭菜口味差异与公公发生矛盾,随即由口角上升为肢体推搡。老吴站想拉住小英,但推搡之间,小英一个踉跄摔在家里楼梯上,腰部受伤。

  为此老吴自责不已,事发当天,村里好多人看见老吴跪在小英的病榻前扇自己耳光。

  为了化解心里的自责,老吴推掉了所有的农活,辗转衢州、杭州为小英治疗腰伤。

  3个月后,老婆的腰伤基本痊愈,但她的脾气似乎更加暴躁了。同时,因为这次误伤,老吴也更加小心翼翼。

  腰伤不断复发 妻子要老公陪她死

  今年6月中旬,衢州天气潮湿多变,小英的腰伤复发,她开始不断地摔打东西,家里被她弄得一塌糊涂。老吴多说一句话,就会换来妻子更加暴躁的打骂。

  6月18日,腰痛再次袭来,身体难受的小英拿出菜刀要自杀。老吴奋力夺下,但不久,妻子再次拿起菜刀欲自杀,又被老吴夺下。

  如此反复几次,小英向丈夫怒吼:“要不你陪我一起死,反正我的腰伤也是你搞出来的。”

  老吴惊呆了,两年来,他的自责、委屈、压抑一瞬间全部涌出。老吴觉得,与其这样看着妻子脸色战战兢兢地活着也是受罪,不如就听妻子的建议。老吴淡淡地说:“那我陪你死吧,当我给你赔罪了。”

  盛怒中的妻子没有犹豫,举起菜刀砍向丈夫的脖子,老吴闭上眼睛,没有躲闪,血顿时溅出……

  砍完老吴后,小英举起刀朝自己的脖子和手腕砍去……

  几分钟后,昏迷的老吴和小英被人发现,送到医院抢救。

  为了妻子 丈夫向法院求情

  经过抢救,老吴脱离了生命危险,但他的脖子上从此留下了如蚯蚓般突起的刀痕。因为声带被破坏,老吴的声音也有了很大改变:细细的,弱弱的。

  出院后,小英随即被衢州警方刑事拘留,理由是涉嫌故意杀人罪。律师告诉老吴,小英肯定要被判入狱。

  老吴四处奔波,多次向法院当面申请轻判小英。小英最终被判有期徒刑1年6个月。

  因为给小英治腰伤,因为这次荒唐的自杀,这个家已经负债累累。但老吴还是对好日子充满向往。“我和她始终是有感情的,这个家需要她,我希望她的脾气变好一点,出来后,我们好好过日子。”(郑铁军 周鑫 盛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