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运高速一辆柴油罐车爆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大运高速一辆柴油罐车爆炸
2009年12月17日 12: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早上7点左右,山西省大运高速明姜出口处,一辆满载30吨的柴油槽罐车在行驶中突然发生泄漏起火爆炸,事故发生后,经过洪洞县消防、公安、交通、安监、环保、路政等部门的紧急处置,成功将大火扑灭,所幸无人员伤亡。

  17日早7点05分,接到报警的洪洞县消防大队出动三辆消防车、20名官兵风驰电掣般赶赴现场。赶到事故现场时,槽车已经发生爆炸,现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整个车身葬身在火海中,大火燃烧的十分猛烈,不断泄漏柴油在燃烧过程中不断发生喷溅燃烧,火情十分危急。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同时协同交警部门对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并命令到场消防官兵迅速展开灭火战斗,消防官兵一边利用泡沫进行覆盖,一边架起水枪对燃烧的槽罐进行冷却,同时派出身着防化服的消防官兵进入现场侦检,以避免再次发生爆炸燃烧。 

  消防大队领导立即向支队汇报情况,同时向洪洞县政府办公室进行汇报。县政府得悉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集公安、交通、安监、环保、路政等相关部门赶赴现场处置。

  政府增援力量到场后,立即成立现场指挥部,安排攻坚组消防人员佩戴空气呼吸器对着火部位进行控制,同时安排人员出两支水枪对槽罐体等重要部位进行冷却。其他人员设立警戒,维持现场秩序。在政府指挥员的统一领导下,火势很快得到控制。随后,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环保部门立即对罐体进行了检查,发现该罐体内柴油全部燃完,基本排除爆炸的危险。在各部门的统一协助下,上午8时50分,大火被成功扑救。

  目前,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中。(记者岳旭辉 通讯员乔志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