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称国民党名将后代 伪造文件诈骗33万被刑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自称国民党名将后代 伪造文件诈骗33万被刑拘
2009年12月17日 15:13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男子自称是国民党高级将领的后代,新中国成立前,其父母躲藏在云南深山看守国民党在渣打银行香港分行储存的6980亿美元存单和部分财宝。该男子持伪造的公安部、国务院文件,谎称国家解冻国民党时期遗留的资产,国家相关部门将给其父母698亿美元的奖赏,以跑父母的奖赏款为名,诈骗他人33万元。案发后,警方根据线索,抓获嫌疑人,揭穿骗局。

  “名将”之后编弥天大谎

  2008年12月,55岁的张某到天津市办事,通过他人介绍,认识了天津市某公司的老板赵某,张某自称是国民党某高级将领的后代,现在郑州经营一家融资咨询公司。

  赵某为引进技术,扩大再生产,迫切需要融资,想请张某帮忙筹集资金。赵某发现张某身穿名牌服装,手戴金表,驾驶高档轿车,入住星级宾馆,言谈话语比较稳重。同时,赵某电话联络张某的公司,了解到张某确实经营一家公司,经济效益较好。赵某遂与张某详谈融资事宜。张某谎称:上世纪30年代,他的爷爷是国民党高级将领,父母是国民党高级军官。国民党到台湾时,他的爷爷留下一笔渣打银行香港分行储存的6980亿美元存单和部分珍宝,由其父母看守,自己的父母至今还在云南深山里。近期,国家将解冻国民党时期遗留的资产,他的父母能获得一笔巨额奖赏。但是,为获取这些钱财需要“启动资金”,比如路费、手续费及张某父母的安置费等。若赵某支持张某拿到这笔钱,张某将给赵某企业融资5亿元人民币。

  假文件伪存单套牢他人

  张某为引诱赵某上钩,制造了虚假文件及银行存单等,以获取赵某的信任。

  2009年1月,张某持伪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文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文件让赵某看,以说明国家对国民党时期存款解冻的真实情况。赵某看文件后深信不疑。为套牢赵某,张某给赵某写了承诺书,承诺若没跑到“资金”,张某用朋友的一套别墅作为抵押。赵某并没立即拿钱帮张某,而是称需看一看张某所说的渣打银行香港分行的存单。2009年1月20日,赵某携带33万元南下郑州,张某带领赵某入住宾馆,拿出伪造的渣打银行香港分行支票、香港渣打银行取款单及英文手续让赵某看。取款单上显示,存款人是国民党某高级将领,存款时间是1934年,取款时间是2034年,存款6980亿美元以及利息额等。赵某确认所谓的存款事实后,立即拿出33万元人民币交给张某,双方签写融资协议书,确保将提供给赵某5亿元人民币。事后,赵某返回天津等待消息。

  发现上当报警抓获骗子

  今年3月26日,赵某给张某拨打手机电话,发现对方的手机号已停用,再联系张某公司的办公电话,接听人员称他们是一家销售公司,刚开业不久,不清楚融资咨询公司的事情。赵某感觉上当受骗,立即到公安西青分局经侦支队报警。

  警方了解案情后,立即展开侦查。经多方工作,民警掌握张某曾因诈骗被判刑,释放后开了一家融资咨询公司,打着公司的名义四处诈骗。6月23日,公安西青分局上网追捕张某,并多次派员到郑州抓捕张某,但未果。11月29日,西青警方获悉张某可能潜回郑州市,请当地公安机关协助抓捕工作。12月5日早晨,民警在宾馆将张某抓获。经审讯,张某供认了诈骗事实。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吕献峰 通讯员 于德亮 郝卫国)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