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情侣对电视剧看法不一致闹分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0后情侣对电视剧看法不一致闹分手
2009年12月21日 08:1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渝中区28岁的汪宇很烦恼,电视剧《蜗居》热播,晚上没事便陪女友杨思思看:“因为两人看法不一致,她竟要和我分手。”

  汪宇家住渝中区大坪长江二路39号,和杨思思交往两年,计划明年结婚。“早知如此,就不陪她看《蜗居》了。”汪宇说,最近,网上热播电视剧《蜗居》,思思想看,就陪她在网上看,不料,竟看出了问题。

  剧中主角是对姐妹,姐姐买房缺钱,妹妹找男友借被拒。后来姐夫借高利贷买房,妹妹男友仍没拿出钱来救急。“思思说,妹妹男友是全剧悲剧的根源,如果他借钱给姐姐,妹妹就不会投向别人的怀抱。这样的男友只是把爱挂在嘴边而已。”两人边看边讨论剧情,汪宇认为妹妹男友的做法可以理解,姐姐才是悲剧制造者——如果她不买新房,丈夫就不会借高利贷,妹妹也不会和男友分手成为“二奶”。

  “交往两年,突然发现他很陌生。”杨思思说,剧中姐姐在不足10平方米的小阁楼住了10年没举行婚礼,30多岁时,为了孩子想买房:“怎么能说她贪慕虚荣?”汪宇这样想,证明他不懂得为别人着想,自私。“剧中的问题现实中也可能会遇到。如按汪宇的认识来处理,不知道我们还能不能走下去?”

  “看个电视剧,两人竟闹矛盾。”汪宇朋友邓平说,朋友都劝汪宇和女友不要把电视剧当真,杨思思却认为,一部电视剧,让她看清了她和汪宇可能发生的问题。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婚姻情感类咨询专家周小燕表示,电视剧《蜗居》贴近现实,剧中人物的想法和做法有现实依据,但艺术创作源于生活、高于生活,不要随便对号入座。仅因对方和自己意见相左就闹分手,太幼稚,因为有争论的生活才是真实的生活。 记者 陈静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