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为躲债非法留华1100天 突发疾病后放弃躲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外为躲债非法留华1100天 突发疾病后放弃躲藏
2009年12月21日 09:3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亚洲某国男子申某在国内欠债,逃到中国躲避。在华非法居留1100余天后被警方查获。昨天(20日),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发布消息,12月18日,申某已被遣送离境。

  申某称,他在本国向朋友借钱做生意,借的钱约合人民币200万。但因经营不利久拖未还。为此,申某的朋友于2004年将其告上本国法院。申某得知自己成为被告后出国躲债。2004年底,申某求助曾经的生意伙伴,申请了有效期为一年的访问签证来到中国。2005年,申某签证满一年后,为了防止警方调查,开始在中国四处逃亡,三年里,先后辗转吉林、辽宁、广东等地。

  为隐瞒身份,申某自称是中国人。直到今年年初,申某突发心脏病,朋友将其送至山东一家医院做了心脏手术。病愈后,申某再也不想过东躲西藏的日子。今年12月,他来京借住在朋友家,做回国准备期间被朝阳警方查获。至此,申某已在华非法居留1100余天。

  12月18日,北京警方在对申某进行处罚后,将其遣送回国。(记者郭晓乐通讯员林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