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年底应酬增多 白领挤时间苦练“主打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到年底应酬增多 白领挤时间苦练“主打歌”
2009年12月21日 09:5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陪客户去KTV却没勇气开口,同事相聚唱歌只有做听众的份儿,一开嗓唱歌即雷倒众生,这样的K歌经历让很多上班族在KTV只有扭扭捏捏的份儿。为了应对年底即将到来的应酬高峰,不少白领开始花钱学唱歌,KTV提高班在南京白领间悄然流行。

  白领挤时间苦练主打歌

  “黄玫瑰,别落泪,所有的花儿你最美……”19日下午,磕磕绊绊的歌声从南京山西路德艺文化培训中心传来,伴随歌声的还有一个鼓励的声音,“别紧张,注意吐字。”不是教小朋友学说话,每个周末,你都能在这儿看到几个上班族在跟着老师学唱歌,学习如何速成为K歌达人。

  在德艺文化艺术中心的琴房,记者见到了前来学唱歌的魏小姐。声乐老师朱柏佳一上课就检查魏小姐一周来的练习成果——学唱歌曲《黄玫瑰》。“先唱一段开开嗓。”魏小姐玉齿微启,跟随着音响哼哼叽叽地唱着“黄玫瑰,别落泪,所有的花儿你最美”,声音几不可闻。

  “声音大点,注意气息,闻花香吸气法。”在声乐老师点拨下,魏小姐声音渐渐放大,等到了那句高音“海角天涯,哪里不是你的家”,魏小姐声音又漏了气,瞬间急转直下,破音了。“没有上周唱得好啊。”听到声乐老师的评价,魏小姐有些心虚,解释说,“这周加班,太忙了。我上午还在开会呢!”

  一堂课40分钟要花80元

  德艺文化艺术中心副校长张伟伟告诉记者,这个叫做“KTV提高班”的课程是通过自然呼吸发音法,教给学员正确的发声方法,通过小班化的学习和声乐老师一对一点评和指导帮助学员掌握唱歌技巧。音痴想要成为麦霸至少要经历一期共12课时的培训,5人以内的小组班每小时收费50元,为个别学员一对一开的小灶收费要贵不少,每节课40分钟收费80元。

  “有的人之前走调都走到火星去了,经过培训也能速成为K歌达人。”KTV提高班的声乐老师张杞茗介绍说,12课时的培训前两节课主要传授基本的声乐常识和学习运用气息,老师会根据学员的音色为其量身推荐歌曲,而后学员在音响伴奏下现场演唱,老师当场点评、面授机宜。“只要学员充分练习、领悟,就能学会唱自己的主打歌,有自己的保留曲目,在KTV里秀一把了。”

  为年底应酬找条捷径

  由于临近年关,上班族各种各样的年底聚会增多,K歌的机会也接踵而至,不少“五音不全”的白领纷纷报名来学习唱歌的捷径。“现在我们的学员有七成都是职场人士。”德艺文化艺术中心副校长张伟伟介绍说,KTV提高班还特意针对白领的目标群体——客户、同事或者朋友推出了适合氛围的歌曲,供学员学唱。

  “同事一起去唱歌,每次我都晾在边儿上。”无论是单位年会,还是好友聚会,会唱歌的人总是席间的焦点,在南京一家公司做行政文秘工作的陈小姐为了改变自己“五音不全”的尴尬也来学唱歌了。陈小姐告诉记者,甭管是同事聚会,还是陪客户应酬,每次去K歌自己都躲闪不及。陈小姐自嘲为“高音上不去,低音下不来,唱歌偶尔不走调”的人,由于选曲余地小,陈小姐每次K歌总是扭扭捏捏,“你不唱,别人硬拉你唱”。“不唱吧,扫了人家的面子;唱吧,我还真怕人家的耳朵受不了。”由于感觉自己这唱歌水平实在上不了台面,陈小姐报名参加了KTV提高班。几节课学下来,陈小姐自我感觉良好多了,“我现在都会用假音了,最近在学唱王菲的《棋子》呢!”

  作为一家销售公司的职员,李先生来此学唱可谓未雨绸缪。拥有浑厚男中音的李先生底子不错,但高音总是上不去。由于是怯场型选手,在朋友面前可以高歌一曲,到了客户和同事面前就总是关键时刻“掉链子”。“我希望在老师培训下找到唱歌的自信,在年底聚会上惊艳一把!”王亚楠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