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俩向“自己人”下手 诈骗亲友上百万被判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母子俩向“自己人”下手 诈骗亲友上百万被判刑
2009年12月21日 10:06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0后”王某冒充企业高管,伙同其母郭某以炒股、买房、找工作、办出国等为由,在长达6年的时间里诈骗亲友钱财130余万元,近日,丰台法院以诈骗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13年6个月及罚金人民币1.4万元,判处郭某有期徒刑10年及罚金人民币1万元。

  从2002年开始,王某就对亲朋谎称其就读于首都经贸大学,在学校结识华润集团董事长的儿子,后继续谎称毕业后进入华润集团高层。以这种身份,王某不断以有内部消息能炒股赚钱、可低价买房及可安排进入华润集团工作等为由,诈骗亲朋好友钱财。其中郭某的亲妹妹、王某的亲小姨被骗最多,数额共计人民币57.5677万元及美元1.04万元。

  此外,被这母子俩骗了的还有王某的姑妈、他们的邻居张女士以及王某的同学等。因为王某对其承诺的事项一直推脱,被害人察觉后报警处理,2008年10月,王某母子俩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记者刘可 通讯员曹静)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