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90后精打细算 人均15元开盛大新年派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郑州90后精打细算 人均15元开盛大新年派对
2009年12月21日 11:17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谁说“90后”就知道玩和炫?他们买东西会跟老板讲价,吃饭、购物善用优惠打折券,零花钱总会存下一大半。郑州市的90后,便以人均15元的标准,举办了一个50余人到场的大型派对,精打细算、成熟理智的理财观令人拍案叫绝。

  昨天下午3时许,郑州大学19岁的大一新生晨晨,邀请来50余位同学,在市区最繁华的紫荆山路一家KTV里举办新年派对。“花最少的钱,却起到让参与者玩得尽兴的最佳效果。”晨晨告诉记者,KTV里设施齐全,符合年轻人的需求,带着自备的食品和饮料,他们利用下午租赁场地最优惠的时间段来聚会,用气球、硬纸盒做成华丽的面具,在学校跳蚤市场用闲置的书籍换来活动道具,学生们零投入却将会场装扮得异常喜庆。财富问答、才艺表演……节目多得演不过来。

  前天,郑州师专附小的11岁女生袁舒,在商都路麦德龙也举办了一场迎新年聚会,自己布置场地,自导自演节目,使用平时积攒的打折券,邀请了妈妈在内的50位亲朋好友吃了一顿新年大餐。

  前不久,郑州一家餐饮机构在网络上对90后做了2000份问卷调查,发现他们有着令人刮目相看的独到理财观,比如小学生对父母给的零花钱不会一次花光,40%用来消费,60%存起来,用于买自己心仪的大件。记者余淼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