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手持剪刀吓唬爬窗贼 反被贼呵斥了一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居民手持剪刀吓唬爬窗贼 反被贼呵斥了一顿
2009年12月21日 14:45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日凌晨,家住太原小店区山大社区的芦先生,发现有人爬窗后即刻拿起剪刀,准备吓唬小偷,没想到对方竟然没有一丝怯意,还跟他大声叫骂起来。所幸惊动了邻居,小偷才没敢动手,悄悄溜了。

  芦先生在山西大学宿舍院20楼居住,因为昨晚把手机放在床头充电,不知是心里担忧还是真闻到一股焦糊味,今日凌晨3时许,他被惊醒。起身拔了充电器后,芦先生又推开窗户,想散散空气。

  可就在开窗户时,他无意间发现,对面楼顶上站着3个人。深更半夜站房顶干啥?他心里犯着嘀咕又躺下来,可躺了一会儿觉得不对,爬起来又去窗户上看。对面楼顶上,不见那3个人了,芦先生探出头再一瞄可吃惊不小:那3个人到他们楼下了,一个还在顺着窗户往上爬。“果然是小偷!”住在3楼的芦先生赶紧起身找东西防身,等他从客厅取了把剪刀,小偷已经爬到了3楼。“你就不怕摔死了!”“你不怕我打死你!”芦先生和小偷,两人隔着窗户对骂起来。大约两分钟,邻居们被惊动,纷纷亮起了灯,小偷才悻悻离去。

  坞城派出所民警建议居民,发现小偷欲入室行窃时,不要声张,不要自己处置,应关紧门窗,悄悄打110报警。如果居民和小偷对抗,难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他还提醒居民要增强防范意识,如厨房排烟后记着关好窗等,以免给小偷留下可乘之机。(记者 姬仙果)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