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一醉驾司机连撞5名大学生被拘留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石家庄一醉驾司机连撞5名大学生被拘留
2009年12月21日 15:39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18日20时30分许,在石家庄红旗南大街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附近,一辆红色桑塔纳轿车在连撞5人后停在了路边。司机下车后,满身酒气。事故中受伤的3男2女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两名女生伤势严重。据现场了解,被撞的全部是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经血液检测,肇事司机孙某属于醉酒驾驶,现在已被拘留。

  -一名受伤女生仍处于昏迷状态

  昨日14时许,记者联系了河北医大三院,一名医生介绍,5名受伤者中3名男生相对稳定,其他两名女生受伤较严重,韩同学当晚昏迷后直到昨日上午才有知觉,知道身体疼痛,但仍处于不稳定状态;另一名闫同学受伤最为严重,锁骨、骨盆、肋骨、左臂等全身多处骨折,曾被切开喉咙抢救10余小时,目前躺在重症监护室,处于昏迷状态。

  记者昨日下午来到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一名学生讲述了事发时恐怖的一幕。当时刚好下晚自习,因为第二天部分同学要参加四六级考试,很多同学下晚自习后走出校门,通过斑马线过马路。这时,一辆自北向南行驶的红色桑塔纳轿车飞驰而来。这名学生告诉记者:“当时桑塔纳轿车没有开大灯,天又黑,根本不知道他过来。”紧接着悲剧发生了,轿车连续将5名大学生撞倒,其中一名女生被拖行了20多米。更让人惊心的是,桑塔纳直冲着一名男生迎面撞过去,男生被撞飞,从车头滚上车顶,由车尾滑下来。轿车前挡风玻璃被撞碎。

  -学校及时垫付治疗费用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的杨老师告诉记者,“学校当晚了解这场车祸以后,院领导立即前往医院看望学生,为了不耽误学生抢救和积极治疗,当晚受伤学生的医药费全部由学校垫付,并且一直有人陪同受伤学生,事发当晚学校就与受伤学生家长取得了联系,家长连夜赶到了石家庄。”

  学院一名辅导员介绍,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区和生活区中间隔着一条红旗大街,在学校上学的大学生每天都要横穿红旗大街。学院自2005年就向相关部门申请设置信号灯或者增加减速带,但是一直没有申请下来。直到今年5月份,三环通车以后,汽车上下三环都要通过这条街,因此车速非常快,尤其是刚刚下三环的车,更是飞速直下,因此更加有设置信号灯或增加减速带的必要。院领导每次开会都要强调学生过马路的安全问题,各年级老师也将安全问题传达给每一位学生。今年9月份,相关部门在校门口画上了斑马线,但晚上斑马线根本不起作用。车祸发生后,院领导立即通知各年级老师,带领老师对学生进行安抚工作。

  -醉酒驾驶司机已被拘留

  据了解,肇事司机姓孙,赞皇县人,33岁,个体经营者。当晚,他和3个朋友喝酒后准备开车回赞皇。

  昨日,省会桥西事故中队透露,经当晚抽血检测,孙某血液酒精含量很高,属于醉酒驾驶,现在已被拘留。目前,事故仍在调查中。(燕赵都市报 记者刘涛)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