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发生人质劫持案 歹徒杀人劫持孕妇被击毙(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发生人质劫持案 歹徒杀人劫持孕妇被击毙(图)
2009年12月21日 17:03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歹徒杀害的死者。(记者 胡杰/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日(21日)上午10时许,重庆市永川区胜利路街道二楼一居民夫妻二人在家中遇害。闯入的歹徒在杀害男主人后,又将怀孕的女主人劫持作人质,警方在劝告无效后将其击毙。孕妇安全获救。本网记者及时赶到现场采访。

  据了解, 歹徒在7:00左右进入永川区胜利路街道二楼一居民家中,该住户是一对夫妇,结婚不久,妻子刚怀孕7个月。当时男主人和歹徒在门口谈话40多分钟,随后歹徒闯入其家中抢走菜刀砍向男主人,在砍死男主人后将他抛出了二楼窗户,死者掉在了窗户外的雨棚上。随机歹徒又将怀孕的女主人劫持作为人质。

  警方赶到现场,双方对峙到10点左右,最后武警在对面5楼用步枪将男子击毙。 该孕妇头部和手脚处多出被砍伤,随即送往当地医院抢救。

  事发后,死者母亲从老家铜梁赶到永川,见到死去的儿子后当场晕倒。因为死者大哥一年前由于身患尿毒症已经去世,如今唯一的儿子去世更让母亲伤心欲绝。

  现场:男子昏死二楼,凶手被击毙

  据记者了解,死者名叫陈永海,24岁,铜梁人。陈永海和表弟胡强都是当地吊水洞煤矿工作,胡强就住在黄永海家斜对面,而报案者正是死者表弟胡强,胡强向记者回忆了当时的场面。

  “平时6:30左右,他都会喊下楼喊我一起去上班,今天早上我接到他电话让我上楼去喊他。”胡强上楼去敲门屋内却没有动静,自己就出去买菜了。

  “回来就听到楼下店铺老板说他跳楼了。”胡强说自己赶紧冲上去上楼敲门,此时门却被抵住了,撞开门后当时的场景让胡强惊呆了。凶手当时正拿着菜刀抵在怀孕的嫂子脖子上,嫂子当时的头发一团乱。歹徒朝胡强吼了一句:“你还敢进来!”然后就让拿刀往胡强冲来。“当时我的衣服就遭划破了!”胡强转身跳下楼就报110。

  警方赶到现场,双方对峙到10点左右,最后武警在对面4楼40米左右的距离用枪击中歹徒咽喉,歹徒当场击毙。 该孕妇脸上被挨数刀已经送到地方医院抢救。

  妻子:怀孕7个月

  记者在现场看到死者陈永海正躺在一楼顶的雨棚上面。据街坊邻居讲,死者和妻子今年春节结婚,妻子怀孕7个月了。“上周六,他们才一起去医院做了孕检。”胡强告诉记者。

  记者在医院了解到,孕妇头上有五处刀伤,手上腿上也有划伤,目前暂无生命危险。据了解,夫妇二人虽然已怀孕但还没有领结婚证,陈永海本打算第二天带着妻子去办理结婚证的,但却再也办不了了。

  父母:赶到现场母亲晕倒

  “凶手嚣张的很!”围观的群众告诉记者,歹徒当时挟持着孕妇,楼下围观的群众劝一句,孕妇身上就挨一刀。

  接到消息后,死者的母亲和父亲分别从铜梁老家和大足赶来,母亲一直患有糖尿病和冠心病,父亲也患有永久性内风湿病,死者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每个月都会给家里寄去1000元。母亲见到死去的儿子伤心欲绝当场晕倒。

  据了解,凶手名叫刘勇(谐音),围观群众讲他很可能就是当地人,记者赶到居委会求证,居委会工作人员并没有确认。警方正在对案件进行调查。 (重庆晨网记者林祺 肖庆华 21日15:30报道)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