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相识晚上结伙抢劫 流浪少年双双获刑入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早上相识晚上结伙抢劫 流浪少年双双获刑入狱
2009年12月21日 17:20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个外地只身来徐的少年,认识还不到一天,当天晚上就结伙实施抢劫。12月16日,江苏省铜山县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分别判处被告人杨某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500元。

  今年17岁的杨某只身一人离开老家河南欲到无锡打工,9月23日被送往徐州某救助站接受救助,在站里结识了来自四川与他同年生的张某,张某也想去无锡打工,两人一见如故。救助手续办理期间,两个人趁工作人员不注意,偷偷从救助站溜了出去。身无分文的杨某和张某盘算着怎么弄到钱买票去无锡,杨某提议,不如趁天黑抢劫吧,这个想法得到了张某的赞同。当天晚上,两个人流窜到铜山县三堡镇北铁路高架桥上,寻找作案目标。

  22时许,下班回家的朱先生骑自行车途经此处,杨某和张某从暗处冲出来,踹倒自行车并对朱先生进行殴打实施抢劫。被害人朱先生见对方是两个小毛头便极力反抗,此时杨某和张某见势不好慌忙逃窜,抢劫未能得逞。随后二人被出警的警察抓获。

  为何杨某小小年纪如此大胆?原来,被告人杨某这次已经是“三进宫”了,他曾因犯抢劫罪被河南省偃师市人民法院判处过两次,2009年3月9日才刑满释放,杨某在六个月后又重操旧业,还把相识不到一天的张某拉下了水。(刘翠颖)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