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男子盗抢名犬卖给狗肉店 作案300余起被刑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六男子盗抢名犬卖给狗肉店 作案300余起被刑拘
2009年12月21日 18:29 来源:银川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贺兰县6名男子为获取钱财,将目标锁定在了名犬身上。他们流窜于银川市三区两县,将一些价值不菲的名贵犬种盗抢得手后,竟全部以每公斤10元的价格卖给了狗肉店。近日,金凤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侦查员经过7天的艰苦摸排,成功抓获这6名抢劫盗窃犯罪嫌疑人。通过深挖审讯,又端掉2个屠宰狗的黑窝点,查缴藏獒、牧羊犬、德国黑贝等各种犬类180余条,涉案价值60余万元。

  名犬连遭盗抢

  12月10日3时许,金凤区植物园村某小区保安秋某报案称:12月9日晚10时许,有六七名犯罪嫌疑人进入小区内偷狗,当他和另一名保安查看时,被嫌疑人持刀砍伤,并将小区内养的4条藏獒(总价值12万元)、1条德国黑贝狗(价值1000余元)以及一部手机抢走,被抢物品总价值约121750余元。

  10日晚11时许,该小区保安苏某再次报案称:又有4名犯罪嫌疑人进入小区偷狗,并将小区内一条狼狗抢走。犯罪嫌疑人两天内连续两次抢劫同一小区,犯罪行为十分猖獗。在听取了大队侦查员案件调查情况汇报后,金凤区公安分局局长郎志刚立即要求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梳理近期辖区及银川市三区两县内发生的类似案件进行串并,查找线索,尽快破案。

  专案组民警以案发现场为重点,在周边地区进行了广泛摸排调查,就受害人反映犯罪嫌疑人驾驶轿车盗狗、银川本地口音的情况进行了重点查访。同时,对今年以来银川市三区两县内发生的类似案件进行了串并,分析发案规律特点,争取发现有价值线索。

  可疑车辆引出6名嫌犯

  12月14日,专案组侦查员在走访中获取到一条重要线索,有群众举报在12月10日案发当晚,看见一辆可疑轿车停在现场附近。根据这一重要线索,结合串并案分析中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时总是驾驶不同类型轿车的情况,专案组分析判断,犯罪嫌疑人肯定是用租赁公司租来的车作案。按照这一思路,专案组安排侦查员对银川市三区内的汽车租赁公司进行了大规模走访调查。12月17日,专案组侦查员在兴庆区一家汽车租赁公司查到了与案发现场出现轿车尾号相同的轿车,并迅速查清了租车人的信息。经过进一步调查,摸清了第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的情况及其租住地点。17日下午4时许,专案组民警在兴庆区北塔村一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经突审,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已与其他5名犯罪嫌疑人约好当晚在其租住房会合继续出去作案的信息。侦查员根据线索,迅速在出租房内与周围进行了布控,等候抓捕前来会合的其他5名犯罪嫌疑人。至下午6时许,民警在出租房内分别将前来会合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赵某、李某、徐某等5人抓获。

  10元一公斤卖给狗肉店

  据办案民警介绍,6名犯罪嫌疑人均为贺兰人,自今年9月份以来,他们驾驶租来的轿车先后流窜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贺兰县、永宁县、灵武县、平罗县等地专门抢劫盗窃居民家或养狗户家中的藏獒、牧羊犬、德国黑贝等犬类,作案300余起,抢劫盗窃各种犬类400余条。而偷来的各类犬则全部以每公斤10元的价格,卖给了一家专门卖狗肉的屠宰作坊。根据6名犯罪嫌疑疑人的供述,专案组民警连夜工作,在兴庆区满春村、西夏区芦花村抓获了涉嫌掩饰隐藏犯罪所得的嫌疑人徐某某、张某某,查缴各种犬类180余条。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记者 谭磊)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