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校园踩踏酿8人死亡惨剧责任人将被提起公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校园踩踏酿8人死亡惨剧责任人将被提起公诉
2009年12月21日 17:3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12月7日晚10时许,湖南省湘乡市育才中学发生一起学生踩踏事件,共造成8名学生遇难。 中新社发 ysc 摄


 

    资料图:12月7日晚10时许,湖南省湘乡市育才中学发生一起学生踩踏事件,共造成8名学生遇难。 中新社发 郭国权 摄

  21日,湖南省湘乡市委宣传部对外界证实,湘乡市检察院已经以涉嫌教育设施重大安全事故罪,批准逮捕湘乡校园踩踏惨剧直接责任人。22日,检察机关将对相关责任人提起公诉。

  12月7日夜,湖南省湘乡市私立学校育才中学发生了一起有8名学生遇难、26名学生受伤的踩踏事故。事件发生后,湘乡市公安局对育才中学校长叶继志、政教处纪律干事彭和良实施了刑事拘留。

  据湘乡市委宣传部介绍,公安机关提请批捕叶继志、彭和良等犯罪嫌疑人后,湘乡市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育才中学存在学生人数严重超编、教学楼楼梯间狭窄、照明设施不全等重大安全隐患。而犯罪嫌疑人叶继志、彭和良二人在此情况下,没有及时上报安全隐患,也未能在事发当天采取有效措施疏导学生安全上下楼,致使发生伤亡惨重的校园踩踏事故,其行为已触犯法律,故对二人作出了批准逮捕的决定。

  湘乡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说,湘乡市检察院拟定于22日向法院正式起诉叶、彭二人。(记者苏晓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