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塔纳混入奔驰迎亲车队 因对方忌讳"奔丧"遭逼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桑塔纳混入奔驰迎亲车队 因对方忌讳"奔丧"遭逼停
2009年12月21日 17:51 来源:南昌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奔驰”和“桑塔纳”除了都是德国名车,八杆子打不着,可就是有人能把它们联系起来。昨日上午,(南昌市)沿江北大道上两列迎亲车队闹起了矛盾,起因就是一辆“桑塔纳”混入了“奔驰”车的车队,奔驰车队里的人觉得晦气,数名男子便下了车,指责“桑塔纳”司机不懂事。

  “奔驰”不让“普桑”跟着

  昨日9时20分,沿江北大道往南昌大桥方向,驶来两列迎亲车队。由于大桥上车辆很多,一辆“普桑”便跟在“奔驰”车队后面久未离开。“奔驰”车队的头车发现后,连按喇叭提醒,可仍不见“普桑”司机有反应。于是,“奔驰”车队突然窜出两辆车,将那辆“普桑”逼停。

  两辆“奔驰”车上跳下数名男子,拉开“普桑”的车门便指责司机不懂事。“普桑”司机则称,路上车辆太多,他才插入“奔驰”车队。直到交警前来调解,两列车队才恢复行驶。“普桑”司机这时候才明白,原来他无意中犯了迎亲车队的行规。

  “奔驰”+“普桑” =“奔丧”?

  据“奔驰”车队的一位领队介绍,车队半路上有混行状况,这很正常,毕竟当天结婚的新人较多。但自己率领的“奔驰”车队中突然插入一辆“普桑”,按照迎亲习俗,这会被其他人联想成“奔丧”之意。在此期间,“普桑”司机始终不愿离开车队,新郎的亲属都认为对方故意找茬,才会将“普桑”逼停。

  经交警再次调解,当事双方最终互相致歉。“普桑”司机说,车是自己临时借来的,迎亲途中也是做为装运婚庆用品之需,所以始终跟在车队最后。听到“奔驰”车队那名领队说明情况后,“普桑”司机解释是自己不清楚还有这样的风俗,故造成了误会。

  为了表示歉意,“普桑”司机让“奔驰”车队离开后,自己才发动车辆继续赶路。(陈默 杨凯)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