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实行严厉问责 少数民族村寨发生火灾官员撤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柳州实行严厉问责 少数民族村寨发生火灾官员撤职
2009年12月21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柳州12月21日电 (记者 蒙鸣明)记者从此间官方获悉,广西柳州今年冬季开展“百日村寨无重大火灾”活动,对发生少数民族村寨火灾的当地官员实行严厉问责,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撤职,县委书记、县长处分。

  中共柳州市委书记陈刚在部署该活动时强调,要加大力度对少数民族村寨的木结构房屋进行防火改造,除了进行灶改、水改、电改外,还实行大寨化小的“寨改”, 开辟宽阔的防火线将大村寨子分解成若干防火小单元。

  据悉,此次防火活动实行严厉问责制,对在该活动期间发生重大火灾事故的,将逐级、从重查处,对负有领导责任、管理不力的,要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并实行“一票否决制”,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一律撤职;县委书记、县长一律给予处分。

  柳州是个有着多民族居住的地方,其苗族和侗族风情吸引着众多海内外游客。由于历史原因及少数民族的生活习性,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和融水苗族自治县,少数民族居住的房屋多以连片式吊脚木楼为主 ,一旦有一户发生火灾,往往火烧连营,殃及整个村寨。

  今年十一月,三江县连续发生两次村寨火灾,烧毁民房近二百座,五人死亡,上千民众受灾。十一月六日的三江县独峒乡林略村林略屯火灾,一百多座木楼过火后仅余焦梁残壁,破坏强度如同地震,场面触目心惊。

  目前,少数民族村寨木结构房屋的防火改造正在进行中,广西决定在二00八年至二0一0年间对此投入八点二亿元人民币,这一工程惠及十三点四万户五十九万多人,涉及一千一百多个村寨。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