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非洲籍青年欲持亲戚护照偷渡欧洲被查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名非洲籍青年欲持亲戚护照偷渡欧洲被查获
2009年12月21日 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十二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今日获悉,一名在华非洲籍学生因迷恋网游被学校除名后,近日企图使用其表哥的荷兰护照从上海偷渡出境,远赴欧洲继续其留学生涯。在其准备离境前,被上海出入境管理部门查获。

  非洲某国留学生德拉诺(化名)两年前受公派来华学习中文,在北京一知名大学攻读工商管理学士学位。来华后,德拉诺曾凭借其良好的语言天赋,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后来,德拉诺开始接触网络游戏,并逐渐沉迷。从此,他学习成绩直线下滑。

  今年而月,学校宣布开除德拉诺的学籍,并向当地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注销了德拉诺所持的学习类居留许可。德拉诺怕父母知道其中原委责怪自己,故始终不敢回国,同时放任签证逾期,在搬出学校宿舍后,来到上海借宿在来华经商的表哥家中。

  来沪后数月,德拉诺入境所持护照也已过期失效,终日躲在家上网游戏,显得无所事事。表哥见此情形,开始替德拉诺谋寻出路。他以自己名义在互联网上向欧洲一大学递交了入学申请,并收到了该校的入学通知,学校还许诺减免部分学费。

  随后,表哥用自己的护照预订了一张去欧洲的机票,并将护照、机票、入学通知及一笔数额不菲的美金一并交给了德拉诺,让其替换身份蒙混出境后赴该欧洲大学继续留学深造,以便学成归国后好给家人一个交代。看到表哥为自己的前程如此操行并费尽心思,德拉诺也深受感动,并向表哥保证去到欧洲以后一定戒除网瘾专心读书。

  今年11月,在德拉诺持用表哥护照准备偷渡出境赴欧洲留学时,被上海出入境管理部门查获。因其签证逾期,在沪非法居留,德拉诺被依法拘留审查,待拘留审查结束后,出入境管理部门将监护其出境。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