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增48条公交线路 三层次公交线网已具规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深圳新增48条公交线路 三层次公交线网已具规模
2009年12月21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十二月二十一日电 (郑小红 许觉辉)深圳巴士集团二十一日新开七条公交支线,春节前该市还将有三十三条公交新线开通,八条线路公开招标后也将尽快投入营运。

  新增的共计四十八条公交线路里程近八百公里,配车五百六十四辆。届时,该市特区外公交站点五百米覆盖率将达到百分之七十六,特区内公交线网结构进一步优化,全市三层次公交线网初具规模。相比国内一线城市,深圳公交网络整体覆盖率、直达率以及服务速度均处于领先水平。

  据深圳市交通运输委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三月至九月间,该委会同专业研究机构在陆续收集到公交意见及建议八千余条,采集各类调查问卷三点四万份的基础上,通过“客源调查、数据采集、科学分析、拟定方案”的做法,出台了春节前新增四十八条公交线路的方案。前不久,又就本次方案向市民公示,并根据市民反馈意见对十条线路进行了调整。

  三层次公交线网包括快线、干线、支线三种类型。快线采用“点式”运输模式,即在两点间或有限的几个站点之间,实现长距离直达运输模式,主要为城市组团间和跨组团客流提供快速运输服务;干线采用“线式”运输模式,即停靠沿线所有站点或多数站点,实现对沿途客流的集散运输模式,主要为城市客流走廊、交通干道提供沿线集散服务,保障对城市客流走廊的大运量运输,同时为城市相邻组团间中距离客流提供中速运输服务;支线同样采用“线式”运输模式,主要为城市次支路网提供沿途集散服务,同时为轨道、快线、干线等上一层次公交线网提供客流接驳,喂给服务。(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