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玩牌起争执互相厮打 男子防卫过当砍死工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深夜玩牌起争执互相厮打 男子防卫过当砍死工友
2009年12月23日 14:53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玩牌时起争执,男子与工友厮打。面对工友的穷追不舍,男子挥刀自卫,结果将一工友砍死。日前,男子因防卫过当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

  被告人李某与被害人金某均为外地来天津谋生人员,同在本市东丽区某村木业制品厂打工。2009年6月5日0时许,李某在木制品厂员工宿舍内与被害人金某、胡某等人玩扑克牌时,与胡某开玩笑发生口角并互相厮打,金某赶忙上前劝架,结果也与李某发生口角并互相厮打。

  后李某被人劝到厂门卫室,金某和胡某等人却持木棍追到门卫室继续殴打李某。为了自卫,李某持菜刀挥舞,并将金某臂部等处砍伤,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鉴定,金某系被他人用锐器致肱动脉部分离断致失血性休克死亡。李某后逃回原籍,并于当日到山东省乐陵市公安局投案。

  东丽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因琐事与他人发生冲突后不能冷静处理,在遭到对方多人持械围攻、有旁人劝阻的情况下手持菜刀砍伤被害人,致被害人最终因失血性休克死亡,其行为虽属正当防卫但明显超过必要限度以致造成严重危害后果,业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并对其犯罪行为给被害人家属造成的合理经济损失,应承担60%的赔偿责任。综上,判决被告人李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9年。被告人李某赔偿被害人家属丧葬费、死亡补偿金、被抚养人生活费等,合计234590元的60%即140754元。(渤海早报 记者陈遇冬通讯员丽研)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