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跨海大桥12月25日试通车 小车通行费11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舟山跨海大桥12月25日试通车 小车通行费110元
2009年12月23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2月23日电(见习记者 赵晔娇)记者今天从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舟山跨海大桥将于12月25日23时58分试通车。该大桥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岛陆联络工程。目前,收费标准已确定。小车、30人大客车、大货车分别为110元、220元、415元。

  舟山跨海大桥由岑港大桥、响礁门大桥、桃夭门大桥、西堠门大桥和金塘大桥及接线公路组成,起于舟山本岛,途径里钓、富翅、册子、金塘四岛,跨越五个水道和灰鳖洋,至宁波镇海登陆,全长46.5公里,工程总投资131.13亿元。全线共设7个收费站,1个服务区以及桥博馆、大桥管理处等各种服务管理设施。

  目前,金塘服务区正在装修中,尚不能提供加油、餐饮服务,预计在2010年3月底可以投入使用。舟山大桥的宁波连接线目前只通到宁波庄俞公路,从杭州到达舟山定海城区全程的行驶时间大约3小时。

  此外,在试通车期间,甬舟高速公路舟山跨海大桥,即舟山收费站至镇海蛟川收费站,禁止载货汽车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

  大桥的安全性同样牵动人心。记者了解到,11月16日,一艘关闭动力、停在锚地的韩国籍货船“马克”号因为风浪发生漂移走锚,撞向金塘大桥,并造成该大桥试通车日期推延。

  “根据中国水电顾问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的评估,大桥结构内部没有受到影响,不影响结构内在承载力。我们也委托专业机构制定了2个桥墩的修复方案。12月9日,修复后的工程通过了质量检测,结果是符合设计规范的要求。” 浙江省通运输厅副厅长李良福表示,金塘大桥 1116事故已经全部处理完毕,符合通车条件。

  据悉,舟山地处中国东南沿海长江口南侧、杭州湾外缘的东海洋面上,背靠沪杭甬等大中城市群和长江三角洲辽阔腹地,港口、旅游、渔业等海洋资源十分丰富。“大桥的建成,对于推进宁波—舟山港口一体化、积极参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完善浙江高速公路网络体系、推动长三角经济加快发展都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舟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善忠表示。(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