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朐中学生校园"舒坦"冻死 正副校长被免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东临朐中学生校园"舒坦"冻死 正副校长被免职
2009年12月24日 06:32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东省临朐县五井中学初一学生张继鑫17日晚翻越宿舍围墙,去校内的小卖店为另一位同学买食品。12月18日早上7时左右,被发现死在校园内的排水沟里。此事一经披露,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围绕这名中学生的死因,众说纷纭:冻死、病死、意外……但是不管怎样,张继鑫的死让校园管理和教师师德的话题再次变得沉重。

  -事件

  中学生寒夜死亡

  22日,五井镇上坪村张继鑫的继父张本勇,在五井中学接受了采访。他说:“18日7点半,学校打电话说孩子出了点事,让我们赶紧过去。我们夫妻俩骑上摩托车往学校赶。走了一阵,学校又打电话说来车接我们,最后把我们送到了临朐县医院的停尸房。没想到一个活蹦乱跳的孩子突然变成了冰冷的尸体,我们实在不敢相信……”

  据五井中学校长杨光生介绍,18日早上6时50分左右,一名女生发现排水沟内躺着一名男生,报告了值班老师。经确认,这名男生是初一七班的张继鑫。学校当即拨打了110、120,送往临朐县医院后,确定张继鑫已死亡。

  警方鉴定属意外

  经办此案的临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孟海说,当时张继鑫躺在50厘米宽、90厘米深的排水沟里,穿灰色夹克和深色运动裤,内穿棉袄棉裤,胸前口袋里有两袋方便面,裤袋还有几颗糖。

  18日下午,警方向死者亲属及学校通报了鉴定结果:“张继鑫的尸体没有发现任何明显伤痕,排除他杀、自杀、食物中毒的可能,属意外死亡,主要考虑张继鑫自身健康原因所致。”

  警方提出,要确定具体死亡原因,必须通过尸体解剖和病理检验,但死者家属一直不同意做尸检。

  -处理

  正副校长已免职

  22日晚,五井中学校长和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已被免职。临朐县于22日晚成立联合调查组,自即日起,对整个事件进行重新调查。山东潍坊市委、市政府对此案高度重视,指派有关领导督查此案,表示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对事件进行认真调查,妥善处理,对责任人追查到底,决不手软。

  临朐县委书记刘建国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现在的情况看,学校和老师对学生的日常管理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他们将严肃处理当事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