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才子”征婚百万富姐 自我总结是闹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峨眉才子”征婚百万富姐 自我总结是闹剧
2009年12月24日 08:44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人来人往的宽窄巷子上,一名西装革履的男子一手持“峨眉才子征百万富姐”的牌子,一手叼着烟吟诗作赋,声称要娶百万富姐帮他发展家乡经济……近日,网上出现了一段峨眉煤矿工人征百万富姐的视频,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种种质疑声不绝于耳。

  昨日,记者几经周折联系上视频中的主人翁,家住峨眉山龙池镇杨柳村二组的26岁男子罗登科。他说,自己是一名“中学文化,小学文凭”的煤矿工人。从五六岁起,他便跟着爷爷学习诗词歌赋,爷爷去世后,他自学辞赋,中学曾考上中师,因为没有钱就放弃了继续上学,但继续自学辞赋。为了生存,他选择到煤矿上班,每个月能挣到1000多元。罗登科说,他一直希望通过自己的文学改变自己的命运。后来,他开博客建立“峨眉无为赋派”,并自封掌门人。

  今年11月份,想找一个女朋友的罗登科给成都某电视台栏目写信,然而一直没有回应。后来,有人给他出了个主意,让他举个“峨眉才子征百万富姐”的牌子到成都宽窄巷子去征婚。于是就有了网上的那段雷人视频。

  然而,这一举动却换来很多人的不解和指责。“思想好奇怪哦!”“无语。拿爱情换事业,貌似伟大,不过是满足自己的私欲。”“中学文化,小学文凭。这句话要流行了。”“我看不下去了,丢咱们家乡人的脸,才子的生态旅游构想,不是靠娶一个富婆就能解决的”……各种批评声在现场和网络上逐渐传开。“前些天,天天有以前关系很好的文友打电话骂我,‘你多年来在我心里的形象完全毁了’,‘你简直失去了文人的骨气’等等。”罗登科懊悔不已,这次为了来成都展示文学才华,他花一个月的工资买了这身漂亮的黑色西装。“现在很多文学界朋友都要与我划清界线,我的写作前程都完了。”张照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