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鹭为报恩给河南一家店主当“伙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白鹭为报恩给河南一家店主当“伙计”
2009年12月24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2月24日电(记者 周小云 李荣)在河南省新蔡县有一位懂得感恩的小白鹭,只因三年前受伤被恩人救起,它便与恩人产生了感情,给自己的救命恩人当起了看门、看车、迎宾的“店伙计”。

  12月22日下午,记者在新蔡县鑫源商贸城一家卤肉店门前见到了这只周身雪白的白鹭。当时,它正站在卤肉店的招牌上,来回走动,欢迎来往的客人,有时还按照店主的口令,乖巧地做出相应的转身及扇翅的动作,吸引了很多客人。

  在这家卤肉店门口,一位顾客对记者说,这只白鹭好玩得很,主人养了这么多年了,非常难得。

  说起这只白鹭,它的主人魏某很是自豪。他说:“喂它几年了,有了一定感情,你叫它去哪边它就去哪边。站在我手上,或者我用车子载着它都可以,它也不飞。”魏某还认为,此鸟很有灵性。

  据魏某回忆,二零零六年七月的一天,他在路边发现这只出生不久且腿部受伤的白鹭,就赶快给它买药治疗,并捉来小鱼喂食。经过三年多的亲密相处,小白鹭与魏某已是形影不离。魏某还曾多次放生白鹭,但每次小白鹭在空中盘旋几圈后,又落到家门口不愿离去。(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