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老板娘深夜遇劫 三次拼死反抗等来警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一老板娘深夜遇劫 三次拼死反抗等来警察
2009年12月24日 14:41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2日晚上,四川成都莲桂西路103号“衣怡多”服装店里,老板娘徐蓉(化名)经历了一场生死之劫:一名在店里花两个多小时挑选衣服的男顾客,突然抽出尖刀逼她拿钱。奋起反抗后,她不仅遭到了对方的两次暴打,右脸还被一刀划破。巡逻警察路过将其救下后,徐蓉当晚被送到空军医院重症监护室,经过治疗后转移到住院部脑外科。主治医生介绍说,她右脸的伤口深至骨头,一条重要血管被割断,头部为轻微脑震荡,双手、右眼等伤处需要继续治疗。昨(23)日,锦江公安分局通报了这起抢劫案,行凶男子是来自德阳的农民工陈波,因讨薪未果,最终选择铤而走险。

  案发

  冬至生意淡迎来“大客户”

  徐蓉回忆,22日,她同往常一样与爱人杨刚一起到店中做生意,但因为是冬至,一整天生意都很清淡。下午,两人商量后,杨刚就离开店铺乘车回雅安老家,店中就剩她一个人。

  晚上9时许,徐蓉正准备关门时,“突然来了一个男子,一进门就开始选衣服,不停地在店里逛。”徐蓉说,看见有人光顾,她就热情地招呼,并陪他选衣服。“这个男子选得很慢,但选中的也很多,有十多件。”徐蓉说,“基本将店里的男装都看了一遍,整个过程有两个多小时。”

  当时徐蓉因为一心放在卖衣服上,并没有发现该男子有什么异常。直到结账时,该男子的疯狂举动,将她满心欢喜变成此后20分钟的惊心动魄。

  反抗第一次

  看到路人她大声喊救命

  11时左右,该男子要求结账,徐蓉便带他到收银台前。双方正讨价还价时,男子突然朝他头部打了一拳,随后上前捂住徐蓉的嘴,将她从收银台前拖到店中的空旷位置。“在他拖我的过程中,虽然我竭力反抗,但根本不是他的对手。”徐蓉说,“他左手捂住我的嘴,右手朝我右眼、右脸打过来。”紧接着该男子又击打徐蓉的头部,并“将头向地面撞击”,几次重击后,徐蓉昏厥过去。“不知过了多久,我醒来后发现自己的手脚都被围巾绑住,嘴也被围巾堵住。”徐蓉发现捆绑手的围巾是松动的,她马上挣脱出来,随后把嘴里、脚上的围巾都取出来。这时该男子正背对着她关店门,正关到一半,“我看见一个穿牛仔裤的人从店门前经过,然后马上大喊‘救命,有人抢劫’。”

  但很可惜,这位路人没有听见徐蓉的呼救,反倒惊动了行凶男子,他马上转身跑过来,把徐蓉拖进了试衣间。

  反抗第二次

  再次苏醒拨打110报警

  男子将徐蓉拖到试衣间后,再一次施加暴力。“当时我半躺在里面,用手抓用脚踢,试图给自己解围,同时拼命大喊‘救命’、‘抢劫’,希望会有人听到。”徐蓉说,“因为我的反抗,他说‘只求财,不求命’,一边说一边下死力打我的头部,经受不住打击,我再次昏过去。”

  第二次昏倒后,凭着坚强的意志力,徐蓉再次醒来,“我马上拿出手机拨打110,‘这里是莲桂西路103号,有人抢劫杀人,请你们快来’,刚说完这句话,男子就跑过来把手机抢走,当时电话还未挂断。”

  男子发现她打电话报警后,并没有逃跑,反而从腰间拿出一把10多厘米长的匕首威胁徐蓉。

  反抗第三次

  飞身夺刀扎伤歹徒大腿

  “男子拿出匕首后说:‘快把钱拿出来,不然杀了你’。”为了减小伤害,徐蓉决定先顺从他,“当时包里有1000元准备交房租的现金,都给他了。”拿到现金后,该男子转身准备逃跑,徐蓉看准时机,“我用尽最后的力气,助跑后飞扑过去,夺过匕首扎向他的大腿。”

  被刺痛的男子马上将匕首抢回,划向徐蓉脸部,“右脸立时血流如注,当他再次准备刺我的时候,我双手紧抓他拿刀的右手,他一使劲把我左手虎口又划了一道很深的伤口。”

  最后该男子把徐蓉推向一边,“他告诫我半个小时内不要出门,他们有人在外面,否则就杀死我。接着他就向门外走。”就在该男子马上就成功逃跑时,警察赶到了。

  头一天徘徊1个多小时动手前犹豫2个多小时

  “晚上11点,整条街上唯独还有一家店铺在营业,这很不正常!”刑警探长张昕凯和同事巡逻经过感觉奇怪,就从半掩的卷帘门向里望,看到地上到处都是散落的衣服。他马上和同事来到店铺门前,用力拉开了卷帘门,只见凌乱的店铺里到处都是血,一名男子站在屋中间,右手持刀,血正顺着刀尖滴落。试衣间里传来一名女子微弱的呼救声。

  看到警察后,满身是血的陈波一声不吭地就要往外走,张昕凯立即大喝一声:“站住!”这才把陈波镇住。他和同事马上上前,一把抢下了陈波手上的刀。

  陈波被带回派出所后,声称自己是购买衣服时,因价格问题和老板娘争吵引发打斗。通过侦查,警方却发现案发的前一天晚上,陈波就对徐蓉的店铺进行了踩点,他在店门外徘徊了一个多小时,发现店里始终只有徐一人,便下定决心动手了。回旅馆的路上,他还买了橡胶手套、口罩、细钢丝等作案工具。

  面对面

  讨薪不成抢钱过年

  警方查实,陈波是德阳人,31岁。案发前,他一直在成都某大型工地做外墙工程,是一个小工队的带头人。在老家,他还有年迈的母亲和怀孕3个月的女友。

  记:你不是一直在工地上打工吗?怎么会去抢劫呢?

  陈:半个月前,我到成都讨工地欠我的3000元工资。但是他们一直敷衍我。我每天跑上跑下,坐公交车都要花10多块钱,身上带的1100元生活费很快用完了(捂脸痛哭)。家里还等着我拿钱回去过年,我实在没办法了。

  记:那你是怎么会盯上徐蓉的店铺呢?

  陈:几天前,我经过她店铺时,发现店里视线不好,而且只有她一个人,我感觉比较容易得手。

  记:那作案之前,你为什么要花两个小时在店里选衣服呢?

  陈:我一直在犹豫,到底要不要动手,所以才会找借口选衣服。后来徐蓉见我不买,还骂我是“穷鬼”,我一生气就下定决心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