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一房屋中介公司老总骗贷800万被判无期徒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辽宁一房屋中介公司老总骗贷800万被判无期徒刑
2009年12月24日 15:4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先让房主签订委托代理协议,然后以自己公司员工或亲属名义买下房子,最后将房子过户到指定人员名下,骗取贷款。辽宁省大连旺达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宫弦利用18套房子,从银行骗取贷款800万元,被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认定犯合同诈骗罪,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2008年11月,大连市公安局西岗分局经侦大队接到群众报案称:作为房产中介机构的大连旺达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涉嫌以本公司员工或者亲属名义买下房子,最后将房子过户到指定人员名下,骗取银行贷款,已经有10多名房主被骗。获此重要线索,大连警方非常重视,于同年12月对大连旺达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宫弦采取了强制措施。

  法院经审理查明,自2007年12月以来,大连旺达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由于资金周转上遇到了困难,于是想用一些想买房子又不着急居住的人的名义贷款,借以缓解本方资金紧张的局面。其间,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宫弦指使他人先让房主签订委托代理协议,然后又以自己公司员工或亲属名义买下房子,最后将房子过户到指定人员名下,最终骗取了多家银行贷款。

  自2007年12月至2008年11月,宫弦利用上述手段拿到了18套房子的产权手续,共计骗取银行贷款800万元。所获巨款全由宫弦一人支配,多数用于了公司的正常经营上。

  法院认为,被告人宫弦作为房屋中介公司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为给本公司牟取利益,骗取银行贷款,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侵犯了公共财产所有权,已构成合同诈骗罪,应依法严惩。于是,法院作出了上述判决。(记者范春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