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倒一家三口后司机逃逸 4岁重伤女孩:"我想活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撞倒一家三口后司机逃逸 4岁重伤女孩:"我想活着"
2009年12月24日 15:56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场交通肇事,瞬间撕碎了一个三口之家的幸福:父母被轮流抢救,年仅4岁的女儿入住重症监护室……

  年迈的奶奶手持“悬赏征集线索”的牌子,顶着严寒日夜守候在肇事地点,却得不到任何线索。

  三口人分住三间病房

  12月23日,武警辽宁总队医院烧伤科重症监护室。

  “我想活着,我要妈妈!”烧伤科重症监护室内,一张硕大的病床上躺着一个瘦弱的孩子,她的面部、头部遍布伤痕,头发被剃光,根本看不出是个女孩。

  她的右腿打着石膏板,左腿到处是烧伤后的结痂。一双裸露在外的小脚,焦煳的皮肤令人不忍多看。

  主治医生胥学冰介绍,小雪怡全身烧伤面积达50%,烧伤程度二到三度,双下肢、后躯干、头部全有伤。“小女孩特别坚强,再疼也不哭。就是一天到晚喊着要妈妈!”

  此时,小雪怡的父母都在这家医院里,分别住在705、709病房。父亲刘丰刚刚接受完髋关节错位复位术,躺在病床上接受牵引治疗,双腿烧伤尚需接受植皮手术;母亲张影已做完双腿烧伤后磨痂手术,躺在床上不能动弹。

  被撞后轿车撞树失火

  让三口之家咫尺天涯的罪魁祸首,是一场突如其来的交通意外。

  12月13日傍晚6时许,28岁的刘丰接到小姨子电话,叫他去新民火车站接站。由于自家的私家车被亲属借走了,刘丰就向朋友借来一辆桑塔纳轿车,载着妻子张影、女儿雪怡往火车站赶。

  刘丰家住新民市大柳屯镇,距火车站约有20余公里。车子途经北岗子附近304国道一处转弯路时,刘丰猛然感到车后镜里闪现出一个巨大黑影,紧接着是一声巨响,一股巨大撞击力从后面传来,刘丰的车被撞入路旁的沟中,由于速度极快,轿车一下子撞向一棵大树,瞬间燃起熊熊大火。

  冒着车子随时爆炸的危险,附近村民将伤痕累累的一家三口抬离危险区。很快,120车载着三个人奔向武警辽宁总队医院。

  银发老人举牌寻线索

  从昏迷中醒过来,刘丰第一句话就问:“我妻子和女儿咋样?”

  同样的一幕,也出现在刘丰妻子张影的病房内。夫妻得知对方及女儿都活着,便求护士传话:“我们不治了,即使残疾了也不后悔。省下钱全力救女儿,为她做植皮手术,尤其不能毁容,她才4岁呀……”

  刘丰是家里的独生子。出事后,母亲一夜间愁白了头发,她四处借钱为儿子一家治病。如今,已花了10多万元。

  “听人说,肇事车好像是一辆重型卡车。”刘丰母亲抹着眼泪说,自己曾举着“悬赏征集线索”的牌子,顶着凛冽寒风跑到事发地日夜守候,但没有盼来目击者。

  “希望广大读者积极提供肇事车辆线索,我代表全家人谢谢您!”白发苍苍的刘丰母亲恳切地说。(感谢田家兴同志协助采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