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景区成为震后汶川首个国家4A级景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三江景区成为震后汶川首个国家4A级景区
2009年12月24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2月24日电(任友 汤彦 楚卫国)中共汶川县委常委、汶川三江景区创建指挥部指挥长蔡存明24日透露,三江生态旅游风景区日前顺利通过国家4A级旅游景区检查评定,成为震后汶川首个4A级景区。

  蔡存明表示,将继续努力把汶川三江旅游风景区打造成著名的山地运动与避暑度假旅游区。

  蔡存明说,汶川三江生态旅游风景区的建设将围绕“畅通游”“舒适游”“平安游”“绿色游”“轻松游”“特色游”六个品牌,扎实做好交通、旅游安全、生态保护等工作。

  汶川三江生态旅游风景区是世界自然遗产大熊猫栖息地,同时也是全世界面积最大的天然珙桐林保护区,2007年汶川三江生态旅游风景区的接待量就超过了50万人次。汶川特大地震使其经受了巨大破坏,经过灾后重建,旅游景区达到了国家4A检评标准。

  在灾后恢复重建中,汶川三江乡在恢复原有旅游设施基础之上,保留、挖掘三江的历史文化,打造了以“水乡藏寨”为主的藏家旅游集镇新品牌,新建了游客中心、明月亭、藏家民俗广场等,投资1.5亿元的五星级“水乡藏寨大酒店”也已开工建设。成为国家4A级景区后,三江作为离成都最近的藏文化展示区,将以全新的姿态向世人展示它的风采。(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