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次发现冰毒加工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陕西首次发现冰毒加工厂
2009年12月24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十二月二十四日电 据此间媒体二十四日报道,西安警方近日破获一起陕西境内首例制造冰毒案,四个冰毒加工场所被摧毁,七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共缴获已合成冰毒一公斤、冰毒半成品十一公斤、加工原料及配剂两吨左右。

  据警方介绍,该制毒团伙头目王化是贵州人,一九九三年三月曾因走私毒品罪被昆明法院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二00八年十月获得假释。

  为快速“致富”,他从武汉一姓柯的男子手中得到制造冰毒的工艺,随后将同乡谢某发展成制毒骨干,又将曾和自己一起在云南昆明某监狱服过刑的刑释人员陈某、薛某、肖某等五人吸收为制毒团伙成员。王化拥有制造冰毒的秘密配方,还掌握着核心技术。他将整套技术化整为零,分割成四个步骤,由四个加工场所分别执行,不允许其他成员掌握整个核心技术。

  据王化供述,今年十一月初,他先来西安进行“市场调研”选址,多为城乡接合部。之所以选择在此间建冰毒加工厂,是因为西安和其他沿海城市相比,新型冰毒流通性相对较小,生产冰毒“潜在市场空间巨大”。该冰毒加工厂从十二月十四日正式投入生产,首期目标制造三十公斤冰毒。十二月十六日,当警方摧毁该冰毒加工厂时,已生产冰毒成品一公斤,未流入市场。

  据悉,这是陕西境内首次发现冰毒加工厂,也是此间警方近年破获的首例制造冰毒案。(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