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饭店玩起“变钱魔术” 用百元假钞调换顾客真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饭店玩起“变钱魔术” 用百元假钞调换顾客真钱
2009年12月24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嘉兴12月24日电(记者 袁爽 通讯员恒义南历)浙江嘉兴火车站旁有一家小饭店,生意虽然一般,可老板和伙计却从不为此发愁,原来他们竟玩起了真钞变假钱的“魔术”,用假币大肆骗取食客的真钱。近日,嘉兴南湖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老板蔡某和伙计阿明因购买假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50000元,而假币的提供者林某也因出售、运输假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60000元。

  今年2月,蔡某来到这家饭店应聘做厨师,上岗不久他便发现前任同乡老板阿黑用假钱调包顾客真钱的伎俩,只是自己从来不过问。6月,阿黑把饭店转交给蔡某管理,他便挑起了经营这家饭店的重担。当了老板后的蔡某,对饭店里的大小事务都要操心,当然最最重要的还是沿袭前任老板调换真假币的一贯做法。

  蔡某派了店里收钱的伙计阿明在柜台里准备好几张假钞,等着拿100元付账的客人上钩。看到那些年轻顾客匆匆忙忙的样子,他们在收了100元真钱准备找钱时趁对方不注意将百元真钞换成事先准备好的假币,然后告诉顾客他的钱是假的,顾客付钱时一般不会留意自己的钱,见对方退给自己的的确是假币,绝大部分都会“乖乖认栽”,只好另掏钱付账。原本一顿十多元的饭菜,顾客还要多付了一百元。

  前任老板阿黑留下的假币并不多,很快,20多张百元假钞全都顺利脱手。正在蔡某为缺少假币烦恼时,伙计阿明推荐老板一个做假币生意的朋友,每张13元,蔡某立即联系上了那位卖假币的朋友林某,一口就要500张面值100元的假币。可惜好景,正当他们准备去小店畅饮一番庆祝时,被赶到的民警当场抓获。(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