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盘关拥堵滞留车辆和司乘人员已全部疏散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棋盘关拥堵滞留车辆和司乘人员已全部疏散
2009年12月24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2月24日电(卢学民)记者24日从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四川省公安交警部门积极应对进出川通道广元陵江至棋盘关二专路卡脖子路段拥堵状况,多管齐下,多方协调,异地调警,全力以赴疏导二级专用道和绵广高速公路上的滞留车辆,确保过往车辆驾乘人员的安全。 截至目前,经过4个昼夜的努力,广元棋盘关至陵江一线和绵广高速公路上前期滞留车辆和司乘人员已全部疏散,基本趋于常态。

  京昆高速广北段是连接西南与西北、华中、华北、东北的交通大动脉,承载了进出川40%以上的运输任务,四川广元棋盘关至陵江62公里是“二级汽车专用路”,由于道路旁高速公路的大面积施工,加之四川灾后重建交通流量的猛增,一直以来拥堵阴影在这段仅有62公里、日交通流量远远超过设计流量10倍以上的道路上无时不在,巨型货车超长超重、爬坡慢,发生堵塞是家常便饭,再发生擦挂小事故或遭遇恶劣冰雪天气,在双向两车道不到12米宽的道路上堵塞三天、四天的事时有发生。

  目前,正值冬季物流高峰期,棋盘关每天日车流量35000台以上(该路段设计通行量3800台),面对高密度、大流量的车辆驶入,为保障62公里广北段高速公路修建的需要,四川交警部门与相关部门一起磋商,并会请有关专家实地查勘,在现有道路条件下为缓解拥堵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不得不制定了0.5吨以上货运车辆实施单进双出的措施,并报送公安部交管局,广元市政府也积极与陕西汉中市政府协调,征得其同意支持配合,于是该措施于本月15日实施。但是由于大量货车事前排队等候、地处省际交界和一些人为等因素,12月19日至20日,造成车辆5000余辆拥堵在棋盘关至公元一线道路和绵广高速公路上。

  面对严峻的道路拥堵,四川省公安交警部门多管齐下实施排堵疏流,多方协调进行分流、服务,异地交警全力以赴保障整个棋盘关至广元段、绵广高速公路上的滞留车辆安全。

  四川省公安交警部门建议,目前进出四川最好不要选择走棋盘关至广元一线,可走达州市,经国道210线到川陕边界的万源市,至陕西省镇巴县;或是走沪蓉高速公路,武汉至重庆至成都,沿途依次经过武汉-荆州-恩施-利川-重庆石柱-垫江-四川邻水-广安-南充-成都,全程1110公里,以减少拥堵。(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