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杀夫骗保案三度审理判决各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杀夫骗保案三度审理判决各异
2009年12月25日 10:1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案发至今近7年,被控“杀夫骗保”的花都女子邓秀琼经历三次重审,分别被判处死刑、无罪、无期,但至今仍未审结。昨日,广东省高院依旧以该案“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第3次将该案发回重审。

  2003年1月13日,死者曾剑时被发现陈尸在岐山村新华砖厂的鱼塘里,胃里发现迷药“三唑仑”代谢物。随后警方了解到,曾剑时的妻子邓秀琼曾代买105万元的人身保险,受益人分别是曾剑时和邓秀琼。2002年12月,邓秀琼也曾买过大量的安定片,夫妻感情也不算好。

  公诉机关认为,邓秀琼和妹夫毛定稿是杀人凶手,两人将曾剑时骗到花都区新华镇毕村某酒家吃饭,灌下放有安眠药的茶水,再连人带车推入鱼塘。

  广州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和保险诈骗罪判处邓秀琼、毛定稿死刑。两被告上诉。

  2004年12月16日,广东省高院将此案发回广州中院重审,因故意杀人证据不足,两被告被宣告无罪。

  随后,广州市检察院提起抗诉。广东省高院再次将此案发回广州中院重审。

  2007年11月,广州市中院判决邓、毛构成故意杀人罪,邓秀琼还犯保险诈骗罪,判处邓秀琼无期徒刑、毛定稿有期徒刑15年。两被告人再提起上诉。

  专家:事实认定有问题

  中山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聂立泽:本案数次重审,是案件本身事实认定存在问题,而非判决能力问题。当事人认为判决不合理,坚持继续上诉是他们的权利。广州中院经过这么多次审理之后,应该会最终有一个认定,结束审理。(记者林霞虹 实习生许疏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