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母亲多次盗窃自残拒供 为儿子筹办风光婚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打工母亲多次盗窃自残拒供 为儿子筹办风光婚礼
2009年12月26日 08:07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直到51岁的老母亲被警察带到家,儿子才知道原来母亲在成都打工时多次盗窃,并且将盗窃和省吃俭用下来的钱,为其筹办了一场很有面子的婚礼。

  为了让母亲获得减刑,儿子决定替母还上盗窃款,而身在狱中的母亲,更因自己的行为让儿子很没面子难过。

  餐馆老板家离奇被盗

  两年前的12月24日,戴女士下午5点过回到西安中路家中,发现抽屉里34000元被盗,同时不见的还有价值8000多元的金首饰,两个DVD机和身份证、房产证、户口簿,部分衣服,连家中的一袋核桃都不见了。这贼怎么什么都偷?

  戴女士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的丈夫,两天前她和丈夫闹别扭,当时赌气说分财产,总不至于当真了吧?何况那核桃和DVD,值不了几个钱啊?丈夫王先生接到戴女士的电话,两人一说,意识到家中被盗,于是报警。

  民警勘察发现,现场门窗没有被撬和破坏痕迹,警方怀疑是内部人员所为,因戴女士一家开餐馆,遂对餐馆小工逐一排查,但没有发现可疑人员,此案成为一起悬案。

  周太婆“到访” 小工发现破绽

  今年12月4日中午,王先生在家中休息,突然听到门外有响动,问了一句“谁”,然后从门上的猫眼看到从前店里的洗碗工周太婆。

  周虽然才51岁,但因为操劳太多,显得很老,加上很勤快,店里人都叫她周太婆。王先生开门迎客,却见周转身就跑,不明就里的他赶紧追上去,热情地问:“有啥事吗?”周赶忙说自己想找个工作。双方寒暄后,周起身离开。

  回到店里,王将周太婆来家的事告诉了妻子,两人也没介意。这时,周太婆走进店来和他们打招呼。突然,一名女工发现周脚上穿的,竟然是她丢失的、男朋友从香港寄给她的运动鞋。

  原来,今年10月的一天,该餐馆职工宿舍发生盗窃案,这名女工丢失了现金和这双鞋,同时不见的还有两台电视机和两台DVD机。女工一直很珍爱这双鞋,在成都还没见过第二双,联想到上次的盗窃案,老板夫妇和女工将周扭送到了派出所。

  自残拒供 周演得很真实

  周矢口否认盗窃行为,称鞋子是儿媳妇买来送她的,但坚决不提供儿媳妇的联系方式。当民警发现其身上的一本通讯录,很自然地伸手去拿时,周突然扑向通讯录死抓不放,并张口咬警察的手。警察后来发现,通讯录上有其儿子的电话号码。

  不过警察的进一步调查因周突然“发病”中断。盘查中,周口鼻来血,称自己有严重胃病,痛苦不堪,盘查没有结果,民警只好让其去医院治疗。

  但失主们想不过,又将周扭送到西安路派出所。当年侦办那起盗窃案的警官王祥栋在对周进行调查时,周又开始口鼻大出血。王警官赶紧将其送往医院,但医生一看就说不可能,胃病不会这样出血。经过检查才知道,原来周趁警察不备,偷偷对鼻子进行强刺激,导致出血后,仰头让血流到嘴里。

  做笔录签字时露破绽

  “病情确诊”后,周没再出血,先是赌咒发誓,然后就是哭,一哭就是一两个小时,不和任何人说话。折腾了几个小时,见王祥栋没有放她的意思,终于承认了自己的盗窃行为,辩称自己命很苦,嫁了几次,新老公最近又死了,她花了两万办葬礼,儿子又不是自己的,因吸毒被抓了,所以需要钱。

  因周一直称自己姓“邹”,王警官一直没有查到其身份。但在做完笔录时,周太婆顺手就签上了“周”,又迅速涂掉,称写错了。这可瞒不了经验丰富的王祥栋,他知道这个“周”才是真姓,据此一查,确认了周的身份。

  儿子筹钱帮母归还赃款

  周被民警带到仁寿县的家中后,其丈夫告诉警察,两年前的12月29日,在成都打工的老伴回家,带回不少钱和首饰。他赶紧问这些东西的来路,周说是在公交车上捡的。他们将3万元存了定期,今年初儿子结婚时,周将钱取出为儿子办了一场风光的婚礼。另外4000元现金,也被周用来给儿买了东西。自己没有舍得花一分钱,而且平时非常节俭。

  得知母亲给自己结婚的钱是偷来的,开货车的儿子非常意外和难过,父子俩决定替母归还赃款,希望能够减轻对母亲的惩罚。失主也非常惊讶,他们一直很尊重这位勤快的婆婆,没想到她会偷配了钥匙去盗窃。

  目前,周已经被刑事拘留,正在接受进一步调查。

  办案警官王祥栋告诉记者:通过这件事,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还是不要放弃对人的信任,但基本的防范意识还是应该有,特别是贵重的物品,一定要妥善保管,家中不要放大量现金。  金公宣 记者 陈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