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期间学生扎堆车站买票:为买票排队吃苦都认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元旦期间学生扎堆车站买票:为买票排队吃苦都认了
2010年01月04日 08:5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元旦放假,山东济南的大学生们可没闲着。寒假临近,学生可以提前15天购买火车票,所以近日不少学生前往火车站购票,有的学生甚至为购票排队两三个小时,1月3日上午,济南火车站售票厅前买票队伍长达100多米。

  买票是最重要的事

  3日清晨6点半,气温很低,山东经济学院大二学生宋苗苗和同学还是早早起床。“早就准备好了,今天去车站买票。”宋苗苗说,学校将在17日放假,而学生票可以提前15天购买。在去火车站的路上,宋苗苗发现了不少“同行”。“在我们学校就碰到了两拨去买票的,上了公交车一看,全是去火车站的。”

  不到8点,宋苗苗和同学来到火车站。本以为自己来得够早的,没想到别人更早,购票队伍已经排到了售票大厅外边,宋苗苗几人赶紧扑上去,排在队伍后面。前面队伍里面大都是20岁左右的年轻面孔。

  9点左右,购票的队伍愈发庞大。长龙从大厅外蜿蜒往南,逼近站前的大马路,足有100多米。火车站工作人员也加派人手维持队伍秩序。为了能早点买到回家的车票,宋苗苗和六个同学分别排在六个不同的队伍中,哪一队快就让哪个同学买。

  上午10点半,在等了近三个小时后,宋苗苗终于买到了17日回青岛的车票。“太高兴了,心里最大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买票是元旦放假最重要的事!”

  与宋苗苗一起来的另两位同学则很失落。她们来自山西和四川。“济南没有始发车,只有过路车,只能提前10天买票。”听到售票人员的答复,两人只好决定过几天再来买。

  排队吃苦都认了

  济南火车站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买票排长队的情况是在元旦之后才出现的,购票群体主要是大学生。“今天排队买票的百分之六七十都是学生。提前十五天买学生票,这也是春运分流的一个措施,与农民工返乡错开。”

  针对学生购票排队时间长等问题,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售票窗口都已经开放,将增加学生售票的窗口。”同时,这位工作人员还建议,“购买火车票不一定非得上火车站。在市内一些代售点也可以买到学生票,其实在代售点买票更快。”

  不过有的学生认为,学校附近有的车票代售点不卖学生票,即使卖他们也担心票源紧张买不着。来自江苏的大学生李雪告诉记者:“只有在火车站买到票,票到自己手里了最可靠,排队吃点苦我们也认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