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下班偶遇网上逃犯 孤身抓捕被刺伤缝26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民警下班偶遇网上逃犯 孤身抓捕被刺伤缝26针
2010年01月04日 09:1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放手臂缝了26针 记者 冉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巫山县公安局民警张放下班回家途中偶遇网上逃犯,他孤身抓捕受伤,歹徒落网

  中午下班回家吃饭途中,偶然发现一名网上逃犯,他就悄悄尾随跟踪。逃犯发现后持刀威胁,他徒手与对方展开殊死搏斗,歹徒被擒,他受伤。

  他叫张放,巫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昨天,张伤愈出院,行凶歹徒吴某被巫山县警方刑事拘留。

  下班回家途中

  发现网上逃犯

  “我当时是偶然发现逃犯吴某行踪的。”昨天,张放向记者回忆。

  去年12月25日中午12点过,他着便装下班回家吃饭。行至县城望霞路,前方一男子突然进入视线。“这不正是我们四处抓捕的逃犯吴某吗!”张放来不及通知战友,决定单枪匹马伺机抓捕逃犯。

  张放对吴某印象深刻:吴曾参与一起抢劫案被判刑,出狱后又涉嫌故意伤害罪逃逸,被列为网上逃犯,目前警方正四处追捕。

  尾随跟踪逃犯

  伺机进行抓捕

  5分钟后,张放跟踪吴某行至县公安局后门附近,发现对方走进一家发廊。张放迅速跟进发廊。

  发廊洗头池处,狡猾的吴某一把夺过张放手机准备逃跑。张放揪住对方衣领,将他的头摁在洗头池内。“我是警察。”张掏出警官证表明身份。

  “求你放我一马,给我一次机会嘛!”吴某恳求。此时,正在发廊内洗头按摩的吴某父亲听到动静后冲了出来。“只要放了我儿子,给你多少钱都可以!”吴父喊道。“你儿子犯法应该受到处罚,就算我不抓,其他警察照样会抓他。”张放态度强硬。

  歹徒持刀行凶

  民警徒手搏斗

  央求无果,吴某凶相毕露,掏出随身携带的一把折叠刀朝张放一阵猛刺。张放左躲右闪,左小臂还是被刺中,鲜血顿时涌了出来。

  “放了我,否则老子捅死你!”吴某挥舞刀子叫嚣。张放强忍疼痛与吴某展开殊死搏斗。发廊老板见状,跑到发廊外报警求助。此刻,县公安局3名民警下班途经此处,他们冲进发廊,协助张放将吴某拿下。

  张放被紧急送往县医院,检查发现伤口长6厘米,缝了26针。

  吴某,20岁,巫山县人。昨天,巫山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07年,吴某涉嫌抢劫被警方抓获,张放当时参与侦办此案。吴某被法院判刑1年零6个月后出狱。今年5月,吴某又伙同另外3人(另案处理)在县城市政广场上将一人砍伤潜逃。随后,巫山县公安局将其列为上网逃犯。

  曾经扮嫌疑人

  看守所蹲一周

  巫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潘维军介绍,31岁的张放是刑警队业务骨干。

  2001年,警方抓获一名杀人疑犯,由于对方拒不交代,案件一时得不到进展。怎么办?张放自告奋勇充当“嫌疑人”,要求与杀人疑犯关在一起。

  呆在看守所里一个多星期,张放与杀人疑犯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最终从疑犯口中找到重要线索,案件得以顺利破获。

  同事称,张放孝敬父母,关心家人,就连这次被歹徒刺伤住进医院,他也撒谎“有事加班不能回家”,原因是害怕家人担心。

  目前,张放已先后6次获县公安局嘉奖,一次获市公安局三等功。(记者 徐其勇 通讯员 刘朝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