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帅交警”成名之后:有了自己的铁杆粉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最帅交警”成名之后:有了自己的铁杆粉丝
2010年01月04日 10:01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哟,这不是孟昆玉吗?”、“看,那就是‘最帅交警’孟昆玉。”无论是在街头值勤,还是走在大街小巷,孟昆玉都能碰上和他打招呼或者要求合影的人。

  在和平门路口处理一位司机轻微压线的违法行为时,司机一见是这位“明星”交警就马上套近乎。“小孟,我们家人都特喜欢你,这么个小问题,就别罚了吧。”“先谢谢您和您的家人,可公正、严格执法是我的工作,既然您认识我、喜欢我,就更应该支持我的工作。”听了小孟的一番话,司机心服口服,“罚吧小孟,让您罚,值!”

  “以前老百姓不认识我,我也没那么严格要求自己,现在成了‘红人’,感觉到更大的压力和动力,每一个行为、每一句话都得对自己和老百姓负责。”对于“成名”,小孟既感到高兴,也感到肩上沉甸甸的压力。

  去年9月,和平门、长椿街等地铁路口又增加了数条公交线路。“小孟,这个车在哪坐我还是找不着,图可以再详细点。”“小孟,应该再标注前一个路口的名称,这样就更清楚了。”……在报纸电视上认识小孟的老百姓直接找到他,建议小孟改进他发明的指路牌。

  小孟立即改进有点“落伍”的指示牌。新制作的指示牌长2米,宽1米,分别设在和平门、长椿街、宣武门三个地铁口的四个方向,共12块。新指示牌不仅标明了各个方向路口的名称,还标注了前一个路口的名称,公交线路指示也增加了线路终点站站名。“不少市民看到指示牌后给我打电话,说更实用方便了。”小孟说。

  去年8月,几个大学生暑期作业的镜头无意间对准了孟昆玉。笔直的站姿、标准的手势、不厌其烦地给人指路……一时间他被网友称为“北京最帅的交警”,此后媒体报道,让小孟成为家喻户晓的名人。同事开玩笑说,现在小孟已经成了北京一处新的“旅游景点”了,包括相声演员徐德亮在内的许多人跑到和平门路口,就是为了看看小孟是如何指挥交通的。

  小孟也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粉丝”的十多封来信,“交朋友”是大家共同的心愿。“欢迎来我家乡玩”、“特想要您的一张照片”……农大的一名大学生堪称小孟的“铁杆粉丝”,几次想见小孟未成,都没有打消她见“偶像”的念头。 小孟被这群热情的“粉丝”所感动。“很高兴大家更加喜欢交警这个职业,但也希望更多的人看到这个群体背后的辛苦。有了大家的理解,我和我的同事,一定会做得更好!”实习生 骆倩雯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