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派出所协管员因一元车费暴打公交司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一派出所协管员因一元车费暴打公交司机(图)
2010年01月04日 10:27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日上午10点半左右,衡水市一位4路男公交车司机因阻止一名派出所协管上车未投币,而遭到派出所协管在内的3名年轻人的暴打,司机面部多处被打伤出血,肋骨、腿部也有几处踢伤。3日下午,公交集团一名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城市服务窗口,公交部门平时要求所有司机对乘客忍让。公交车司机被打事件时常发生,让公交部门“很受伤”。

  公交司机被暴打

  3日上午10点半左右,在邓庄附近,4路公交车司机霍红星遭三名年轻人暴打,其中未投币当事人为邓庄派出所协管姚立成(音)。“当时公交车停靠在4路终点站邓庄,上来了一个年轻人未向投币机投币,司机示意他投币时,那个年轻人只说后面人给,司机见该青年后面乘客没有为其投币,于是将该男子请下车。下车后,该男子站在公交车前阻拦发车并谩骂司机,当司机夫妇下车与其理论时,遭到了3名青年的暴打。”一目击者说。

  记者采访时发现,霍红星的嘴唇肿了起来,鼻子和嘴角流出的血凝结在脸上,帽子和眼镜已经不知去向。据悉,后经医院检查得出结论:霍红星鼻梁骨折,身上多处软组织受损。同时,霍红星妻子王俊响(音)也被打得不轻。

  后来记者在邓庄派出所宿舍见到了姚立成,还有他的女友及一个叫王键(音)的朋友。在宿舍见到他们时几个人表情从容,衣服整洁,从他们身上无法看出在几个小时前刚经过一番打斗。

  记者问其打斗的原因,姚力成承认没有交一元的公交车费,不过他说后边的人会给。而关于他是否到公交车前故意阻挡公交发车时,他辩解说,当时还有乘客上公交车,不存在故意拦截阻挡一说。

  监控录像说事实

  由于两方说法出入较大, 3日下午,记者到衡水市公交公司调阅了事发时的监控录像。当事公交车前方和司机座位上方两部摄像头把事发过程完整地记录了下来,惟一不足的是没有声音。

  这两部录像同时显示,乘客陆续排队上车时,司机霍红星坐在驾驶座上注视着上车乘客是否投币,到姚力成时,他对司机说了句话就向车内走去,这时司机霍红星站起来拦住了他,在很短的时间内,姚力成又从前门挤下了车,随后出现在车前方,用手指着车内,嘴型很大,不知在大声说什么。这时有一名女子(姚力成的同行者)多次试图将他拉走,但他仍留在车前方。

  从录像上看,过了几分钟乘客都已上车,姚力成仍旧站在车前方,这时霍红星站起来又坐下了,随后他的妻子王俊响出现在车前方,和姚力成说着什么,但姚力成仍不离开。又过了一会儿,霍红星从司机座位上站起来下车,在镜头中消失。

  王俊响同站在车前的姚力成说着什么,突然她又对着镜头外说起话来,随后从镜头外冲出1人与王俊响撕打了起来,姚力成见状也冲了上去,现场乱作一团,但可以看到动作很大的拳打脚踢。

  霍红星告诉记者,来到邓庄派出所后他才知道,姚力成竟然是该派出所的协管员。他觉得派出所工作人员是维护社会治安的,却公然坐公交车不掏钱,被拒绝后恼羞成怒拦截公交车并暴打司机,这种行径实在与其身份不相符。

  3日下午,记者问姚力成是否为邓庄派出所的协管员时,姚力成说,以前是,但从这个月起辞职了。(燕赵都市报 记者 肖楠)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