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遭不孝养子打骂 村妇伙同情夫半夜将其杀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屡遭不孝养子打骂 村妇伙同情夫半夜将其杀死
2010年01月04日 10:49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养子不孝经常打骂 村妇伙同情夫夜半将其杀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啪——”,列位看官,俗话说,养儿防老,但要是养个儿不孝顺,反而经常打自己、骂自己咋办?有人说送给政府吧!可是许昌有个村妇则没有这样做,而是自己动手,与人合伙将自己的养子“就地正法”了。

  今年1月3日上午,禹州警方向社会公布了这起奇特命案的侦破经过。

  故事脉络

  羊倌放羊,涵洞内发现无头光身男尸

  受害者家中发现其血迹,养母回答破绽百出

  养母供述养子生前“罪状”,“被逼”动杀机

  凌晨三四点,养母伙同情夫杀死养子并分尸、抛尸

  羊倌避寒遭惊魂涵洞惊现无头案

  话说2009年12月27日下午,禹州市古城镇李黄村的羊倌儿李老汉又像往常一样,来到村南的公路边放羊。那一日,由于气温突然下降,风刮到脸上像刀子割一样疼。李老汉把羊群赶到公路边一处草多的地方后,任它们独自啃草觅食,自己则来到路下的涵洞里避寒。

  涵洞不大,人猫腰即能钻进去。李老汉就紧挨着涵洞口蹲下身去,他习惯性地掏出旱烟袋欲抽上两口解解乏,结果刚打着火,他就感觉有点不对劲儿,但又说不出哪里不对劲儿。

  没管那么多,李老汉顺手点着了烟美滋滋地吸了一口,透过烟雾,李老汉望向涵洞的另一端,他隐隐看到像是有一个人光着身子趴在那里。“这么冷的天,光着膀子还不冻坏了?”“嗨——”李老汉大声跟那人打招呼,可那人却纹丝不动。李老汉再定睛一看,不禁倒吸一口凉气,浑身打了一个寒战后,一下子从涵洞里滚了出来。

  你道李老汉因何这般模样?

  原来他看到的那个光着身子的人,竟然没有头!“杀人啦——”李老汉“噔噔噔”跑到大路上冲着远处大喊。很快,有村民跑来围观。

  当日下午4时15分许,“丁零零——”禹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报警电话骤然响起:在该市古城镇李黄村公路涵洞内发现一具无头男尸。

  禹州市公安局迅速启动命案侦破快速反应机制。禹州市政法委书记王书田、公安局长刘玉亭带领命案攻坚突击队民警仅用15分钟时间就赶到了30公里外的命案现场。

  经现场勘察,死者为男性,年龄在20岁左右。“2009·12·27”杀人碎尸案专案指挥部迅速成立。当地抽调600名民警随即投入到案件侦破中。民警冒着严寒分赴到各个村组,逐户走访排查,发放《悬赏通告》,查找尸源,寻找线索。

  死者到底是何身份?是谁下的手?因何置人于死地后还要将其身首异处?

  凶案背后有隐情养母多年育条“狼”

  警方铺天盖地的宣传发动及“一村一警”的入户排查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各种线索源源不断地汇集到专案指挥部。

  2009年12月28日下午,专案民警终于查明尸源为禹州市颍川办事处东关村崔庄8组无业青年崔某(男,20岁)。围绕受害人生前的活动轨迹,专案民警迅速展开追踪查证工作。经查,崔某于当月12日傍晚与其女友有过联系。经过对崔某住处搜查,民警发现其住处墙壁上有新近粉刷过的痕迹,现场还发现有部分血迹,经检验系崔某的血迹。

  此处很可能就是杀人案的第一现场!

  接下来,警方在对崔某的养母李丽(化名)正常问话时,发现她对墙上崔某的血迹及为何粉刷墙壁等问题回答得破绽百出。民警随即突审李丽。在民警的追问下,李丽终于供述了杀害崔某的犯罪事实。

  原来,崔某并非李丽夫妇亲生。20年前,已生育有两个女儿的李丽夫妇盼子心切,遂将从他处抱来刚出生的崔某养育。虽说不是亲生,但李丽一家人都很宠爱崔某,对其视同己出。

  后来崔某不好好上学,结果连初中都没有考上,李丽和丈夫就让崔某去武术学校习武。结果,崔某在那里结交了几个“跑社会”的哥们儿,很快就学坏了。

  崔某17岁时,得知自己并非李丽夫妇亲生。从那以后,他就变得越来越不像话,甚至开始动手打养父和两个姐姐。崔某平时还认钱不认人,养父母一不给他钱,他就非打即骂,平时家里人都很怕他。

  有一天,崔某睡到中午还不起来,养父过去叫他起床,他照准养父的胸口“咚咚”就是几拳;还有一次,因为大姐和他辩解了几句,崔某跑到屋里,拿了一个凳子,出来就照大姐头上猛砸,结果大姐的头上给砸了个大窟窿。

  从那以后,崔某总是在家里扬言说,家人不叫他好过,他也不叫家人好过。

  李丽对崔某越来越失望,慢慢地就起了杀心。但她又总是心中不忍,想着他会回头改邪归正。但案发前的当天晚上,李丽说她彻底绝望了。

  2009年12月12日晚,崔某晚上回来后说他女朋友怀孕了准备流产,向李丽要钱。李丽说家里没钱了。崔某张口就骂,骂完就去睡觉了。李丽越想越生气,正好丈夫上班去了,家里只有她和崔某两人,李丽就对崔某动了杀机。

  精心养育20载,到头来却是一场空。养子不争气,没成器,遂起杀心,但一个柔弱村妇,如何杀死一个七尺壮汉?又怎能狠心砍去头颅?

  喊来情人杀养子趁黑抛下无头尸

  杀死不孝养子,李丽考虑了很长时间,到底怎么杀?什么时候杀?

  2009年12月13日凌晨三四点钟时,李丽趁自己的丈夫不在家,给自己的情夫连某打了个电话。连某来到后,两人商量着趁崔某熟睡之际将其砸死,然后扔出去。

  李丽于是从家里找来了一把斧子,连某则从院子里找了一根一米多长的扫帚柄,就这样,两个黑影悄悄潜入崔某睡的西偏房。

  床上的崔某“呼呼”睡得正香。站在崔某的床头,连某持扫帚柄朝崔某的头上使劲砸去,结果扫帚柄应声而断。

  崔某并未被砸晕,而是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呀”了一声。连某连忙上去摁住崔某,李丽怕崔某醒过来后自己和连某都不是对手,她于是提着斧子就朝崔某头上砍去。

  一下、二下、三下……崔某终于不再挣扎。接下来,李某和连某一起把崔某的尸体抬到地上,商量如何处置。

  连某说,前几天禹州三峰山的杀人焚尸案就是因为面容没有毁彻底,身上有衣物结果给警方发现了,这次只要把崔某的头割下来,公安局就不好破案。

  随后,两人联手用李丽家的菜刀将崔某的头割了下来,然后找来袋子将崔某的头、尸体及所穿衣物分别装了起来,忙活完,两人还清理了一下现场。

  当日傍晚时分,两人用李丽家的机动三轮车把崔某的尸身拉出去塞进了古城镇李黄村路口公路下的涵洞里;两人继续开车走了一二十里地后把血衣、褥子等东西扔到了路边;在返回途中,两人把崔某的头埋在了路边一偏僻处。

  精心策划的杀人分尸案,本想着会使自己逃过一劫,但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李某、连某很快就被禹州警方捉拿归案,如今双双被依法刑拘。

  2009年12月30日,河南省公安厅为此案的侦破专门给许昌警方发去了贺电。(东方今报 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张汇涛 刘勇旭 李曙光/文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