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生设施成摆设 四川14岁学生景区溺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救生设施成摆设 四川14岁学生景区溺亡
2010年01月04日 11:1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3日),因四川巴中市巴州区化成镇的化湖景区游船上的救生设施成摆设,一名14岁学生在游船上玩耍篙竿时落入水中,不幸溺水身亡。截至记者发稿时,落水的学生仍没有被打捞上岸。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化成水库,多名民警和海事处的工作人员正在打捞落水者。出事的游船停靠在岸边,船内摆放有橘黄色的救生设备,船头没有禁止站人的警示标志。事故目击者、巴州区凌云中学初一学生张迎春称,昨天下午两点过,他和同学杨灿等乘船到化湖景区对面的“桃花岛”农家乐荡秋千。返回时,她和杨灿站在船头玩耍,其余2人在船舱内玩扑克。随后,她回到船舱刚坐下,船头传来“扑通”一声,在船头耍篙竿的杨灿没了影。几人跑到船头一看,杨灿正在水中扑腾。开船的女老板扔下一副救生设施,杨灿没抓到手,很快就沉到水里了。据3名学生称,尽管看到船内有救生设施,但他们上船后,船老板并没有要求他们穿戴,也没有制止在船头玩耍的杨灿等人。游船女老板石跃华承认,包括救生衣、救生圈等救生设施都在船上,但当时并没有给这4个游客佩戴救生设施。

  昨晚,巴州区交通局海事处处长杨大严告诉记者,化湖景区总共有50多只游船,每只游船上都配齐了救生圈、救生衣等救生设施。“为了保证安全,我们要求游船老板,游客一上船就得将救生设施拿在手上或穿在身上。”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成都商报 胡彬 李沁伦)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