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雷人"土电梯"10层楼高 居民担心安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南充雷人"土电梯"10层楼高 居民担心安全(图)
2010年01月04日 11:29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城管调查“土电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十楼楼顶上,一台电动机“沙沙沙”地响个不停,在钢绳的拉动下,一筐货物摇摇晃晃从一楼拉上顶楼。一个月前,四川南充一家老式居民小区内惊现直达十楼的“土电梯”,噪音和安全问题让小区住户心烦不已。昨日上午,在城管执法人员督促下,这部“土电梯”由主人自行拆除。

  做啥用的?“土电梯”专门送货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南充市桑园路一居民小区,在小区3号楼2单元10楼楼顶上找到了这个“土电梯”。一根粗壮的角钢架设在墙上,原本缠绕在角钢架上的钢丝绳已经拆除,角钢架一侧还固定着一台电动机。

  “平时拉货时,电动机的声音吵得整个小区都听得到,太烦人了。”四楼一住户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这家人在上午9时左右运货,拉运的主要是毛巾、浴巾等,偶尔也会在下午运货。“大家都住在一个院子里,所以我们虽然觉得这是违规的,但是也不好多说啥子。”该小区的张女士有些无奈地说,“土电梯”是一个多月前安装的,当时就有不少住户反对安装,无奈这家人不听劝,执意要安装。小区2单元楼顶不宽的平台已成“晾晒场”,几根竹竿上晾晒着毛巾、浴巾。

  危险在哪?居民担心“电梯”伤人

  “十层楼高哦,万一东西掉下来咋办?”居民最担心的,还是“土电梯”的安全问题。半个月前,“土电梯”拉运货物时,就挂断了6楼一家住户的网线。

  “每天上下班进出楼梯口的时候,不自觉地就要抬头望,看看货物拉到哪个位置了。”看到“土电梯”晃晃悠悠运货的样子,这个单元的住户十分担心,害怕货物突然掉落

  砸伤人。住户们常常看到一辆车拉着一车毛巾、浴巾到2单元楼下,然后由几个工人把毛巾装进一个直径约1米的竹篮内,电动机一阵轰鸣,一竹篮的东西便升上了10楼,楼上的接应人员迅速卸下货,再放下篮子。这样周而复始,直至货物全搬运到10楼。运货的时候,不仅仅是安全问题让人担心,电动机的噪音也让住户们难以接受。

  如何解决?城管责令限期拆除

  顺庆区东南街道办桑园路社区曾对安装该“土电梯”的住户进行教育,但“土电梯”依旧每天运行。脏了的毛巾、浴巾从底楼拉上去,清洗晾干后又从楼顶送下来。因其涉嫌噪音污染和违章搭建,接到举报后,顺庆执法分局东南街道办执法大队向“土电梯”主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尽快拆除这个“土电梯”。

  顺庆执法分局东南街道办执法大队长徐进介绍,昨日上午,他们到小区回访,发现“土电梯”已经拆除。“土电梯”主人郑某是2单元一个住户。郑某说,他和妻子无固定经济来源,承包了一家洗浴城毛巾、浴巾等的清洗工作。为图方便,一个月前,他花了1000多元请人安装了这台“土电梯”。“开始我们没想到有什么危险。现在打算还是把它拆掉,自己来搬运那些清洗物。”郑某说,他们接到城管通知后,才觉得事态严重,立即请人把这“土电梯”拆除。

  延伸阅读:遂宁居民自制土电梯使用十年

  遂宁滨河社区一栋10层老式建筑居民楼里,9楼住户自己安装了一个外形像集装箱的“土电梯”,用于2楼至9楼的住户上下。十年时间没有发生安全事故;因电梯“没有任何检测凭据”已被强行禁用。  华西都市报 文/图记者苏定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