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争风吃醋起冲突 混乱中开枪射杀无辜人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男子争风吃醋起冲突 混乱中开枪射杀无辜人员
2010年01月04日 13:43 来源:南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啤酒摊上,黄某的前男友与新男友狭路相逢,双方发生冲突。新男友一方人少吃了亏,他们在暂撤后跟朋友借来两把砂枪,返回寻仇。

  前男友一拨人闻枪声四散,其中一人不幸中弹,最后不治身亡。近日,西乡塘警方侦破此案,目前两名持枪犯案嫌疑人一人被批捕,一人被刑拘。

  半夜枪响惊动警方

  去年9月30日半夜3时左右,在友爱北路秀厢菜市附近的联华宾馆前,几声枪响打破了深夜的宁静,听到枪响的市民马上报了案。

  接到报警后,衡阳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调查。据现场目击者讲述,之前有一伙人聚在联华宾馆前的一辆面包车旁,突然从对面街冲过来两个人,一人拿长枪,一人拿短枪,翻过路中间护栏时,持短枪者朝天放了两枪,听到枪响后,围在面包车前的那拨人马上四散开去,持长枪者冲到面包车驾驶室窗口一侧,往里面射了一枪,然后两人持枪逃走。

  持枪者离开现场后,有人就在面包车里发现一男子左肩中枪,奄奄一息,男子后被送往广西民族医院救治,警方到达医院时,男子已经死亡。

  开枪男子次日落网

  命案发生后,民警在医院了解到,死者姓韦,广西东兰县人。韦某的朋友说,他们一帮东兰朋友当晚在啤酒摊喝酒时和一帮博白人发生冲突,博白人少,被打跑,没想到他们后来提枪前来报仇。

  民警重点围绕这几个博白人展开调查。9月30日中午,民警在五一路排查旅店时发现一可疑男子,后经核实,这个外号叫“大头”的男子。18岁,正是命案中那名持短枪者。他交代,当晚他是开了几枪,但都是对天而射,目的只是想吓吓对方,真正射杀韦某的,是当时跟他同去的友仔“老马”。

  两任男友吃醋导火

  本来只是在啤酒摊喝酒,究竟是什么原因引发命案?落网的“大头”说,其实当晚包括死者韦某在内的大多数在场人员都是无关人员,真正存在矛盾的只有三个人:他自己和女友以及女友的前任男友。

  当晚10时左右,“大头”带着女友黄某和“老马”共三个人一起在三本大酒店对面的一个啤酒摊喝酒,黄某看到旁边一桌的人中有自己的前男友,于是便过去打声招呼,前男友问她:“为什么和他们(“大头”等人)喝酒?”

  “大头”听到后觉得很不爽:自己的女友和自己喝酒有什么不对?趁着酒劲,“大头”起身过去,在得知女友是在跟前男友打招呼后,他醋意大发,很快两拨人打了起来。“大头”这边仅三人,寡不敌众被打跑。“大头”心不甘,觉得在女友面前丢了脸,于是拉着“老马”去万秀村跟朋友借来两把枪,然后骑摩托车返回报仇。后来没见着“情敌”,“老马”却朝情敌那方的一人开枪。

  凶手窜逃三月余后自首

  “大头”落了网,“老马”还在逃,民警掌握到“老马”家住博白,考虑到“老马”有可能逃回家,民警赴博白追查,其家人也不知道“老马”去向。

  随后的3个月里,民警先后8次去到“老马”家中做他家人的思想工作。最终“老马”于2010年1月1日晚上8时去到博白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至此,这起命案告破。目前,“大头”已被检察院批捕,“老马”也已被刑拘。(记者 陈延明 通讯员 卢大权)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