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雪后低碳出行 早高峰一路畅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大雪后低碳出行 早高峰一路畅通
2010年01月04日 15:0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场大雪反倒成了北京人“低碳生活”的催化剂。1月4日晨,大批北京市民不再开车,转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记者7时许在交管局指挥中心的监控器上看到,几乎每条主干线都是“一路畅通”,截至8时30分,时速低于20公里的路段只有20余条。

  北京市交管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张臣军说,今天的车流量比平时大幅度下降,东西二环、东西三环等常规拥堵路段、中关村等重点中小学周边都没有出现拥堵。由于北京中小学紧急停课一天,极大缓解了早高峰的压力。今天早晨6时30分,交管部门已经启动了二级雪天疏导方案,4000余民警上路执勤。

  8时20分,北二环安定门桥出现拥堵。记者看到,一辆车体宽大的高档轿车正在左摇右摆,后轮疯狂打滑,就是无法前进。指挥中心民警说,这肯定是一辆后轮驱动的车,在今天这种天气下,后驱车很容易中招。

  京承八达岭高速分流

  京津京石有路段难走

  除了安定门路段,城区范围内在早高峰期间基本保持畅通,但部分国道、高速路因路面过于湿滑,采取了封闭措施。据指挥中心介绍,109国道39公里到50公里,下苇店到安家庄双方向、110国道新、旧线在大榆树进京方向、怀丰路汤河口至河防口进出京双方向,分别采取封闭措施。同时,八达岭高速主路的出京方向,从六环百葛桥至居庸关,始终行驶缓慢,交警不得不在出京方向12出口分流出部分车辆以缓解拥堵。京承高速出京方向,在太师屯分流。本市其他高速公路都正常通行,但京津高速、京石高速等因为最外侧车道有雪泥,部分桥区和路段出现结冰,部分路段车行缓慢。

  两万多辆公交车

  早高峰全部运营

  为确保广大市民早高峰顺利出行,北京公交集团21000辆公交车全部投入运营,同时还投入300辆机动车从早高峰提前加入到二环、三环以及通往天通苑、回龙观等居住区的重点运营线路。到今天上午9时30分,本市公交停驶19条线路,改发区间、缩短运营线路的11条,绕行5条线路,全市共出动公交车2.1万部,加车300部。“我们还缩小了发车间隔,以1路为例,发车间隔不到1分钟,只有50秒。”

  今天早高峰期间,本市地铁主要线路均按照最小运行间隔安排列车运行。地铁运营公司和京港地铁方面表示,本市九条线路上午临时加车21列。昨天,机场线延长一小时。

  520个航班延误

  655个航班取消

  记者还了解到,截至昨天晚上7时,降雪共造成首都机场520个出港航班延误,655个航班取消。

  昨夜,首汽、北汽、祥龙、新月、金建、银建等骨干企业保点出租车到机场运营,企业负责人及时赶到现场指挥,全天共发车4200余车次,累计运送乘客1万余人次。截至昨天23时,首都机场滞留旅客疏散完毕。

  始发列车全部正点运行

  汽运邮件部分改发火车

  记者从北京站了解到,除东北方向个别进站列车略有晚点外,北京站所有始发列车全部正点运行。从凌晨4时起,站内干部职工就来到车站扫雪。车站前全部铺上草垫,候车室备有24小时热水。北京西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京西站连夜发动所有职工进行站台扫雪。目前没有车次晚点以及旅客滞留。

  受降雪汽车运邮计划的调整,北京邮区中心局东、西火车站转运部门也合理调配接发人员,及时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应对晚点火车接卸和汽车邮件转发火车以及沿途站晚点和邮件装发量突增。(安然 孟环 傅洋)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