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药”送礼又请吃饭 八旬老人被骗走28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送“药”送礼又请吃饭 八旬老人被骗走2800元
2010年01月06日 13:52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白送“药”,请吃席,送礼物。就这样,几十个大爷大妈每人被“借”走了数千元。“他们这不是骗子吗?钱拿走就不露面了。” 86岁的黄伟(化名)大爷过了一个窝心的元旦。

  投资就送免费药

  上个月,住在沈阳市于洪区沙岭的黄大爷听说,附近一家饭店里,有“专家”给老年人免费讲课、送药。“邻居说药好使,还不要钱。 ”黄大爷“慕名”前往“上课”。

  “每天早上4点多我就和老伴去排队,有一百多个老年人听课,去了就给发两小包叫‘心脑舒通胶囊’的药。 ”

  上了几次课,“专家”先推荐一种叫“心脑舒通胶囊”的新药,之后就劝说老人“投资”。“那个自称是‘全国高科技健康产业委员会’叫田革的‘专家’,说我们投资3000元,就白送给我们可以吃一年的‘心脑舒通胶囊’,然后再把钱原数返还给我们。”黄大爷动心了,东挪西凑找熟人借了3000元钱,交钱后,“专家”只是简单数了一下就把钱还给他,还给了他一大包“药”。

  该返钱时人跑了

  过了几天,“专家”又向听课的老人们推荐产品,还是需要先“投资” 2800元。尝过一次甜头的黄大爷一点没犹豫,又找熟人借了钱拿去“投资”。谁知这次交了钱拿了药以后,“专家”告诉他要过几天给返现金并给黄大爷发了一张“兑换卡”。“他们说31号在饭店摆10桌席,请我们听课的老人吃饭,到时候会把钱退给我们。”

  12月30日,“专家”还给老人发了保健护膝、保健护腰等“新年礼物”。

  可到了日子,“31号我和老伴一起去的,在饭店左等右等也没等来人,后来我就给他打电话,他说在路上,过20分钟就到,可是我们等了1个多小时,他也没来。之后,再打电话,就是关机了。 ”

  一直到昨日,“专家”也没来给老人们退钱,老人们也已经向警方报案。

  “药品”原来是食品

  “我和老伴每月只有1200多元的收入,买药的钱都是跟亲戚朋友借的,让我怎么还啊! ”黄大爷懊悔得双眼含泪。

  在“心脑舒通胶囊”的包装上,记者没有找到任何有关部门的批准文号。包装上仅有“中华传统医学会重点推广产品”字样,可是记者在该医学会网站的推荐药品项目中并没有找到该商品。

  记者联系了“心脑舒通胶囊”的生产厂家,一位工作人员承认是该公司生产的保健品,而不是药品,并向记者提供了卫生许可证号,但是却不能提供国家或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任何批准文号。

  记者咨询了沈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任何一种药品在包装上都有“药准字”字样;任何一种保健品在包装上都有“食健字”或“食准字”的字样。“如果没有这些批准文号,而有卫生许可证号,那么该商品只能属于食品,而不属于药品或者保健品。”(辽沈晚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