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生病瘫痪在床 七旬老母扶儿重学走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儿子生病瘫痪在床 七旬老母扶儿重学走路
2010年01月06日 13:56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母爱无疆!我要坚强地活下去!”1月5日,45岁的张海波感慨地说,母亲用爱拯救了他,用爱陪他活下来。他不知道如何来表达内心的感受。新年来临了,他想借本报对母亲道句祝福:“妈妈您辛苦了!新年新气象,祝您永远健康!”

  儿子患病

  和平区砂山安阳小区,住着许多政府安置的贫困家庭。75岁的李桂森就住在1号楼2单元。尽管室外寒风刺骨,但暖意融融的室内,儿子张海波拄着拐棍,在母亲的搀扶下蹒跚而行。瘦弱的母亲走起路来左腿一瘸一拐很艰难,可她却是儿子最坚强的依靠。

  今年75岁的李桂森说,张海波是她最小的儿子。2006年4月,张海波突发脑出血,经过抢救,命保住了,却变成了瘫痪在床的“废人”。在医院治疗一个月后,家人将儿子接回家。因为没钱,停止了药物治疗。儿子倒下去后,母亲李桂森独自挑起了照顾儿子的重担。

  四年陪伴

  丈夫多年前病逝,因家穷小儿子一直未能结婚,这些都令李桂森早早白了头发。然而,面对瘫痪的儿子,白发苍苍的老人咬着牙与命运抗争。

  刚从医院回来,张海波神志不清地躺在床上,不能说话,不能行走,没有任何行为能力。怕儿子长期不动,身体会废掉,体格瘦弱的老人,硬是把一点儿都不能动的儿子给扶起来。每一次,她都累得满头大汗。

  政府救助

  就这样,在母亲的精心照顾下,张海波渐渐有了转机,从刚开始能说单个字,到能说简短句子;从卧床不动,到自己可以吃饭、回身转动。“感谢上苍!感谢政府!我儿子有希望啦!”

  政府为这对特殊的母子解决了住房,免除了采暖费,办了低保金。从2006年春天开始,李桂森拄着拐棍,扶着儿子在屋内行走,可张海波的腿根本没知觉,完全靠母亲用手去扶。看到母亲累得气喘吁吁,儿子多次要放弃,但每一次都在母亲的鼓励下站起来……10米远的距离,这对母子需要走上一个小时。这期间,母子俩不知摔了多少跤。

  去年开始,李桂森感觉自己的左腿肿胀、疼,实在挺不住了,她才去了医院,经查是骨质增生。今年元旦刚过,没钱医治的她得到沈阳市红十字会免费赠药等援助。

  “有党和政府在,再苦再累我都不怕!只要我能动,就会陪儿子走,不让他成为社会的累赘!”李桂森说。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