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车祸去世 妻子为腹中胎儿与婆婆争遗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丈夫车祸去世 妻子为腹中胎儿与婆婆争遗产
2010年01月06日 15:52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住呼和浩特市的26岁的小玲(化名)已怀有4个月身孕。2009年12月初一场车祸夺去了丈夫晓峰(化名)年仅28岁的生命,一家人悲痛欲绝。安葬好晓峰后,小玲与婆婆因为如何分配遗产产生了分歧。

  5日上午9时,记者见到了小玲。小玲对记者说:“晓峰去世后,由于我怀有身孕行动不便,所有事情都由婆婆一家人处理。丈夫安葬后,婆婆告诉我,晓峰留下的这套房产理应归老人所有,对于赔偿金平均分成三份,婆婆公公和我一人一份。可我认为虽然孩子还没有出世,但他是晓峰的儿子,应该依法享有继承权。我没有工作,我一个人带着孩子该怎么生活?所有的开销都是问题,婆婆怎能不为自己的孙子想想呢。由于一时生气,我曾经去婆婆家吵过几次,但真的是迫于无奈。”

  记者近日见到了小玲的婆婆,但老人由于身体不适让大女儿张兰(化名)代替自己接受记者采访。张兰对记者说:“为了这些遗产弟妹来我母亲家闹过好几次,母亲还因此气得病了一场。弟弟留下的房子,虽然房主是弟弟的名字,但那是他们结婚时母亲出钱买的,现在弟弟已经去世,房子理应归还老人,而且弟妹还很年轻,她也不可能把孩子生下来,所以母亲才这样分配遗产。”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内蒙古元信律师事务所的梁炜律师。梁炜律师对记者说:“在遗产分割时,应为胎儿保留继承份额。我国《继承法》第 28条明确规定:遗产分割时,应当保留胎儿的继承份额。如胎儿出生是死体的,保留的份额按照法定继承办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