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两名男子刚出狱 贼心不改又入室抢劫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两名男子刚出狱 贼心不改又入室抢劫
2010年01月06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6日电(记者 袁爽)两名曾在监狱中相识的男子,出狱后仍不知悔改,竟然偷偷溜到别人家中行窃,不料还未得手便被人发现。情急之下两人由偷变抢,用刀威胁抓捕他们的市民,但最终仍未逃脱法网,目前已被杭州余杭警方刑拘。

  见有人来追小偷亮刀由偷变抢

  1月4日2点30分左右,家住杭州余杭区瓶窑凤山小区的邵女士睡梦中听见窸窸窣窣的响动,一开始她还以为是女儿半夜起来上厕所,便眯着眼睛让女儿记得披件衣服小心着凉。接着邵女士又听见楼板下面有声响,这时,她才立马警醒,家里进贼了!考虑到家中只有自己和女儿两个弱女子,邵女士连忙拿起床头的手机,按下110报警。悄悄报警后,邵女士听楼上没有人走动的动静,便壮着胆子跑到了女儿房间,锁上房门后,拨打了隔壁好友周先生的电话,请求援助。

  接到邵女士的电话,周先生立马从床上跳起,披了件外套就下楼来看情况,路过客厅的时候,周先生还特意返回去拿了一把水果刀防身。

  2时35分,周先生来到邵女士家楼下,在一楼北侧书房窗口发现两名男子,其中一人在外接应,一人在屋内,正通过撬开的保险窗里往外钻。周先生眼看着窗户里的人轻而易举地就从里面翻了出来,周先生连忙上前,抓住了翻窗男子的腿。翻窗男子被周先生拖倒在地上后,拿起脚下的瓦片、随身携带的扳手朝周先生方面扔来。情急之中,周先生拿出水果刀防卫,两人在争斗中,水果刀不小心刺中了翻窗男腿部。

  这时,在外接应的男子已经逃跑了一段路,听见翻窗男子的痛呼后,他又转身回来,拿出了一把20cm长的匕首,示意周先生退后,扶起受伤的同伴后,又朝着周先生大喊:“你找死的话,就过来。”周先生看两人带着凶器,想若是硬拼一定是两败俱伤,便退到一边,等待两名男子逃远后,再次报警。

  循迹觅踪民警力擒二小贼

  接到报警后,瓶窑派出所、瓶窑刑侦中队民警立即调集巡逻队员赶到现场,争取第一时间侦破此案。

  5时30分,巡逻队员根据现场的血迹,摸排到离事发地2公里远的某处正在建造的农居房外。考虑到嫌犯持有凶器,瓶窑刑侦中队许队长又调派了5名人手过来。

  5时40分,民警们沿着血迹冲到二楼,只看见一名三十多岁的男子,靠着墙瘫坐着,其中一条腿用衣服简单的包扎着。民警立马上前核实情况,在确认身份后,民警将其抓获, 并用警车将其送往医院医治。

  7点30分,经过审讯,该男子姓韩,重庆南川市人,今年36岁。同伙姓陈,贵州人,30岁不到。据韩某交代,他和陈某是狱友,他是09年11月份释放的,陈某稍早些。1月3日,两人想搞点钱,就从绍兴坐车到了瓶窑,在镇上某旅馆开一间房落脚。1月4日凌晨,两人带着扳手和螺丝刀,撬开了钟女士家一楼北侧书房防盗窗上的二根铝合金条后,入室盗窃,盗走沙发上一只拎包内1100元现金。

  根据韩某的交代,民警判断另一名嫌犯陈某很有可能会返回旅馆。

  8点10分,民警赶到旅馆,询问老板后得知陈某还在屋内,便对陈某实施了抓捕工作。当民警打开房门时,陈某正准备洗澡,全身上下脱得就剩下一套棉毛衫。面对突如其来的民警,陈某还来不及反映就被拷住了。

  目前,两人已经被余杭警方依法刑拘。(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