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还债诈骗遭戳穿 天津一出租司机自导绑架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为还债诈骗遭戳穿 天津一出租司机自导绑架案
2010年01月06日 16:47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欠了钱遭人绑架,家人又接到催债电话,办案民警埋伏等待绑架者,而谁也没想到,等来的居然是被绑的。原来,被绑架的人就是这出“绑架案”的“导演”,目的就是让家人出点钱,民警经过审讯,最终又牵出两起诈骗案。

  前天,居民王老太焦急地来到公安河西分局柳林派出所报警,称其儿子张强(化名)因债务纠纷被人绑走,生死不明。张强今年已经40多岁了,是个出租车司机,闲时与朋友合伙做些短期投资。前几个月,王老太听说儿子投资失误,欠了别人不少钱。前天一早,儿子给家里来电,说自己因为欠钱被债主绑走了,说完就匆匆挂断电话。随后张强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这可急坏了家人。

  柳林派出所组织办案民警展开调查。首先,和张强有经济往来的对象都被列入了重点排查范围,走访排摸所有债权人,另一方面,办案民警还走访了张强经常出入的活动场所,以时间为轴线,确定张强最后出现地,努力发现可能的目击者。同时,针对案件特征,充分做好报警人工作,以便更好地应对绑匪下一步要求。正当警方多路人马紧张有序地行动时,王老太突然又接到儿子电话,张强在电话中说债主会到家中搬取值钱物品以抵部分债务,希望母亲配合。闻讯后,办案民警不由得兴奋起来,绑匪竟然会自动现身。然而令所有人没想到的是,转天在张强家附近执行监控任务的便衣民警苦候许久,等来的却是张强本人。从外观上看,张强面部身上无明显被打伤痕,没有流露出惊慌或恐惧,而当他看见民警时,表情却紧张起来。

  随着民警的讯问不断深入,张强的回答漏洞百出。办案民警不由得对这起“绑架案”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很快,难以自圆其说的张强迫于压力,承认自己为躲避债务谎报被绑架,并借此让家里出钱,为其分担部分债务。

  办案民警在针对张强的行为进行说服教育的过程中,详细询问了债务产生的前后经过。据张强讲,他在字画生意中“打了眼”,卖出的一幅国画后被鉴定为赝品,买家为此一直向他追讨18万元的购画款。情急之下,张强从租赁公司租了一辆价值14万余元的本田雅阁汽车冒充自家车,用以抵债,但车辆过户时债主发现问题。此时,办案民警立时警觉起来,单是张强以租赁来的汽车冲抵个人债务一事,其行为就已构成诈骗犯罪。就在这个时候,柳林派出所值班室又接到群众报警,称被张强所骗。原来,张强欠王某数十万元的债务,并许诺以营运中的出租车抵债,但在进行资产过户前,王某才发现张强已将出租车以25万元的价格卖与他人。面对数项诈骗指控,张强供认不讳。现张强因涉嫌诈骗已被河西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每日新报 张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