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汉劫持女店员爬上高架桥 通宵对峙后跳桥摔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疯汉劫持女店员爬上高架桥 通宵对峙后跳桥摔伤
2010年01月06日 17:1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方

  通报

  1月4日晚10时许,一名男子在广州市黄埔区荔联东区某商场持刀控制一女店员,后爬上开创大道一高架桥扬言跳桥。警方通过谈话稳定疑犯的情绪,于23时许,成功解救出女店员,但该男一直不肯下桥。5日早上8时许,该男从桥上跳下来,现场医护人员随即将其送到医院抢救。

  据该男自述,其以前曾在深圳跳过桥,后因心理问题被送进精神病院治疗。目前,警方已对该男进行监护治疗。

  据查,犯罪嫌疑人姓檀,今年20多岁,是河北人。被劫持的女营业员姓陈,今年也是20多岁,江西人,在事发商场售卖电源线、电池等货品。事发前两人互不相识。(王普 埔公宣 龚宣)

  前晚10时许,在黄埔区荔联街东区一大型商场内,一名持刀男子劫持一名女店员至开创大道一高架桥上,经警方苦劝一小时后,女店员获释。随后该男子爬上高架桥的桥墩,以跳桥相威胁,与警方通宵对峙。至昨日上午8时许,该男子避开桥下气垫,自行跳桥摔伤,被迅速送往当地医院救治。

  据警方初步调查,该男子曾因心理问题被送往精神病医院治疗,与女事主也互不相识,怀疑案发时精神病发作。

  “男子很激动,用刀抵住女子喉咙”。商场外的目击者摩的司机阿光回忆说,这名男子很年轻,身穿迷彩上衣,头戴黑色帽子,右手握着一把20多厘米长的水果刀。“这名男子拖着一名女店员往商场北门外走,女店员吓得不知所措,被男子拖向开创大道一高架桥上。”阿光说,男子身后跟着10多名商场的保安,都不敢轻举妄动,与随后赶来的警察一起劝持刀男子放开女店员。该男子挟持女店员上桥后,民警通过谈话尽量稳住其情绪,女营业员也苦苦哀求其放过自己。到了晚上11时许,持刀男子突然放开了女店员,让其离开。警方迅速将被释放的女店员带上警车送走。

  事后,据女店员称,当时该名男子到商场的面包房转一圈后,口中喃喃自语说要吃面包,还跟她很平常地对了几句话,不过语无伦次,但两人没有发生什么争执,随后该男子突然掏出水果刀将她劫持。

  双方僵持了8个多小时后,昨日上午8时许,嫌疑人避开桥下的消防气垫,忽然从20多米高的桥墩上跳下,当场严重摔伤。现场医护人员随即将其送到医院抢救。(记者 田恩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