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瑞安火灾导致9死2伤 责任人已被控制(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瑞安火灾导致9死2伤 责任人已被控制(组图)
2010年01月06日 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6日0时50分,温州瑞安市塘下镇场桥办事处五方村的一民房发生火灾。经现场清理发现,事故造成9人死亡2人受伤。图为火灾现场烟雾弥漫。 中新社发 徐行号 摄


 

    1月6日0时50分,温州瑞安市塘下镇场桥办事处五方村的一民房发生火灾。经现场清理发现,事故造成9人死亡2人受伤。图为失火的民房。 中新社发 徐行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温州1月6日电 (记者 李飞云)1月6日凌晨零点五十分,浙江瑞安市塘下镇场桥办事处五方村3间4层民房发生一起火灾,造成9人死亡、2人受伤。相关责任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9名死者中已有7人查明身份,伤者生命体征基本稳定。今天下午,瑞安市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具体情况。

  火灾责任人已被控

  事故发生后,温州市及瑞安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温州市委书记邵占维,市长赵一德,副书记朱贤良,瑞安市市委书记蒋珍明、市长陈建明等人即率有关部门赶赴现场,指导事故处置及善后工作,并提出五点具体要求:

  一要全力抢救伤者,要求瑞安市卫生局及瑞安市人民医院组织精干医务力量,全力以赴救治伤者。二要认真做好事故善后工作,迅速核实死伤人员身份,及时联系其家属,并做好死伤人员家属接待、安抚等工作。三要迅速查清事故原因,由温州、瑞安两级相关部门组成调查组,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控制。四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严防类似事故再次发生。五要维护社会面稳定,及时妥善做好信息公开和舆论引导等工作。

  根据领导要求,瑞安市迅速成立了火灾事故处理工作指挥部,目前,相关责任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9名死者中已有7人查明身份,另外2名死者身份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2名伤者的身份也已经查明,现正在瑞安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目前生命体征基本稳定。

  伤员救治及时得力 生命体征基本稳定

  1月6日凌晨一点零五分,浙江瑞安120接到110报警,称塘下镇场桥办事处五坊村民房发生火灾有人员受伤,要求前往救援。接警后,医院迅速派出救护车前往。

  1点30分,到达场桥医院,两点钟,将两位伤员接到医院。与此同时,医院院总值迅速组织烧伤科全体医务人员及相关专家会诊,投入抢救。

  瑞安市人民医院院长张力成闻讯立即赶到医院,召开现场紧急会议,要求医务人员不惜一切代价,集中力量抢救两位伤者。

  两位伤员男性高万才,47岁,全身多处TBSA64%Ⅱ、Ⅲ度火焰烧伤,深Ⅱ度49%,Ⅲ度15%,吸入性损伤;另一名女性伤员杨万华,45岁,全身多处TBSA46%Ⅱ、Ⅲ度火焰烧伤,深Ⅱ度38%,Ⅲ度8%,吸入性损伤。

  医院为两位伤员分别给予以下处理:液体复苏、抗休克;急诊气管切开、气切口给氧;清创、缝合、包扎、抗感染;严密监测生命体征、特级护理。

  上午八点,温州市卫生局派附一医专家到瑞安人民医院指导救治工作,同时认为病人抢救及时,措施得力,并注意密切观察病情变化。

  目前两位伤员生命体征基本稳定。现两位伤员住烧伤科抢救室,医院护理部专门安排三位专业护士做特护,给予精心护理,并注意密切观察病情变化。

  过火面积500平方米 出动10辆消防车

  0点50分,瑞安市消防大队接到瑞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报警,位于瑞安市塘下镇场桥办事处五方村龙翔工业区38号的一民房发生火灾。

  接警后,瑞安市消防大队迅速调集瑞安消防中队2辆水罐消防车1辆登高车22名指战员,塘下镇专职消防队3辆水罐消防车、汀田镇专职队1辆水罐消防车以及莘塍镇仙甲专职消防队2辆水罐消防队,共计10辆消防车,共50余名消防队员到场实施扑救。大火于2时20分被扑灭。此次火灾过火面积500平方米,成功疏散11人,造成9人死亡2人受伤,经济损失及起火原因在调查中。

  瑞安市塘下镇场桥办事处五方村该民房,东边为温州宇龙汽车部件厂,南侧紧临工业区区间道路,西侧紧贴金宝来龙头厂,北侧为简易棚,距离塘下专职消防队约8公里,距离瑞消防大队约15公里。

  事发民房为3开间的4层民房,建筑进深14m,建筑宽度为10.7m,建筑面积500余平方米,钢混结构,耐火等级二级。1、2层存放物资(主要为成品水龙头),3、4层为用于住宿。起火时楼内共住有13人。

  1时01分,最先到达的塘下专职消防队3辆消防车12名队员看到,此时起火建筑1到4楼门窗均已有火焰突出,所有楼层内均在猛烈燃烧,火势还严重威胁着东西两侧相邻建筑及北侧简易棚的安全。

  1时11分,瑞安中队到场,头车人员组成攻坚组实施人员搜救,二车人员组成二个灭火小组强攻灭火,一组从西侧上至四楼平台,从上向下消灭火势,由于起火建筑受大火燃烧,水泥墙体发烫、大量瓷砖及水泥碎片从房顶坠落,但因得知火场内部有人员被困,消防官兵不顾一切,冒着坠落物、高温及浓烟深入人员受困区域进行搜救,内部袭来的大量浓烟致使消防战士在内攻时伸手不见五指,只能凭借着感觉,在水枪的掩护下梯次进入,艰难地展开搜救。

  为进一步加快火灾扑救及人员搜救速度,另一组消防官兵在起火建筑的正面(南侧),强行架设拉梯从二楼窗口强攻,打开进攻搜救突破口,由于二楼火势甚旺,火舌持续从窗口窜出,在架设拉梯时就要开始用水枪对窗口火势进行压制并保护拉梯及进攻人员,同时二楼的窗台受大火熏烤,大部分铝合金窗台断裂,像锋利的“刺刀”阻挡消防官兵救援灭火,

  虽然事发民房为水泥楼梯,但楼梯厚度甚薄,再者经过大火烘烤承重强度下降,可能无法承受人员的重力,消防官兵随时处于楼梯坍塌的危险,同时由于火势过快过猛,还是未能成功营救出被困人员,在搜救过程中在二楼至三楼的楼梯中间处发现一具遇难者尸体,之后又在三楼发现5具遇难者尸体。

  1时16分,在消防官兵的努力搜救下,在四楼南侧窗口发现2名遇难人员,随后又在四楼同一房间内北侧窗口找到一名遇难人员。

  1时30分许,火势得到全面控制。瑞安中队内攻人员分别从二楼及四楼深入搜救人员,并逐层消灭火势。又先后在二至三层楼梯平台上发现1名遇难人员,在三楼3个房间内发现5名遇难人员。

  2时20分,火势被全面扑灭。4时许,火灾现场清理完毕,最后确认事故现场有9人遇难,另有2人受伤送医院治疗。

  3时30分,除留守监护的人员及车辆外,其他参战人员及车辆撤回执勤。

  事后反思

  为了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特别是消防安全工作,瑞安市委、市政府于今天上午召开了全市消防安全工作紧急会议。

  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清严峻形势,深刻吸取教训。对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进行深刻分析,从瑞安现在的发展模式、生产条件上进行反思。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以抓出租房整治、抓酒后驾驶的决心和力度,全力以赴抓好消防安全工作。

  二要深入排查隐患,全力整治隐患。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活动,从现在开始,对“三合一”企业、出租房、无证无照经营等重点领域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并以此次事故为契机,整出一批消防安全的样板。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追究。要求各地各部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制,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对排查摸底不实、督促整改不力、动态管理不严的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坚决追究其相关责任。(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